成都音悦汇奥迪A4汽车音响改装深渊 打造高端现场感

  • 2018-10-24 10: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成都音悦汇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奥迪A4L拥有时尚运动的外观,精致大方的内饰 ,并且率先引进了长轴距和涡轮概念。出众的动力和操控性让无数的车主毫不犹豫的选择它。

奥迪A4


俗话说车无完车人无完人,奥迪A4L的原车音响系统一直饱受诟病。尤其对于喜欢音乐的发烧友来说,原车音响简直没办法接受。声音浑浊没有层次感,大音响下扬声器还会破响,后备箱原车超低音也会出现共振等一系列问题。车友再也无法忍受,驱车来到成都音悦汇汽车音响改装店,和店长经过反复讨论和对比,选中了丹麦绅士宝经典系列—TS6.3(俗称西瓜皮)。

本次升级的车主对古典音乐有着较为深厚的研究,没事就在家里听听古典音乐,当然在家的音响系统也不会差,对于音响品牌也对比研究过许多,最终选择了丹麦绅士宝。

丹麦绅士宝早在家庭音响领域如雷贯耳,创于1933年的vifa,vifa是欧洲最大的Hi-Fi/Hi-end扬声器厂,旗下拥有scan-speak 、logic 、peerless三大品牌,生产的扬声器因声音中性传神 、好听耐推 、音色纯正 、瞬态快 、解析力高而誉满全球,而绅士宝scan-speak更是个中翘楚。本次的升级的丹麦绅士宝TS6.3就属于scan-speak。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TS6.3 一套
功放1 深渊ABYSS MAF5-4CH 一台
功放2 深渊ABYSS MAF5-2CH 一台
功放3 ARC KS1200.1 一台
隔音 美高量子隔音 若干
低音 捷力 W6 一只
无源前级 优美声 物理平衡无源前级牛 一台
电容 蒙多福电容 一个
线材 柏力 若干
改装店家: 成都音悦汇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成都音悦汇的安装技师正在给车主的爱车做门板隔音,音响改装的最基础就是车门隔音。门板的隔音在很多客户的看来就是减少从车门部位传入的外界环境的噪音,减少车门钢板共振,实际上远不止这些作用。

车门的隔音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中低音扬声器提供一个箱体,音响的中低频的发挥需要有一个共鸣箱体来配合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而大多的车内并不能形成一个共鸣箱体。而我们用的美高量子隔音止震板和吸音棉代替原车薄薄的塑料膜,不但形成一个共鸣箱体,而且能够吸收减少大部分的有害共振。成都音悦汇安装技师的工艺还是直接上图更能说明。

车门隔音施工




前声场的丹麦绅士宝TS系列由于盆体的外观纹理很像西瓜的外观,因此得名“西瓜皮系列”。一提“西瓜皮”系列,喜欢音响的人都知道这是绅士宝的中高端系列了,效果也是相当的高端。

为了让高音和中音发挥更好的效果,我们采用了倒模安装的方式,为高音中音提供足够的声场宽度和深度。倒模的效果是原车未安装永远无法比拟的,对于店家来说也是很考验技术的,所有的倒模都是纯手工打造,不但要求外观好看和谐,还要有一个精准的结相,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高音倒模细节图


中音倒模细节图


整体高音、中音组合图


车主选择了两台美国深渊ABYSS MAF5-4CH 功放分别推高音、中音,一台美国ARCKS1200.1低音功放专门推捷力超低音扬声器。为每个扬声器提供充足的动力,功率决定的是喇叭所能发出的最大声强,感觉上就是音箱发出的声音能有多大的震撼力。但功放的储备功率则是越大越好,最好为实际输出功率的2倍以上。

很多车主在选择功放的时候会显得不够大气,觉得音箱才是直接发声的,只要音箱好,声音自然好。然而选择一块合适功放并不简单,不仅要出得起千斤力,还要拿得起绣花针,所以越是高端的喇叭越是需要搭配出色的功放。

这位车主深知这个道理,于是选择了三台功放推动不同扬声器单元。我们也专门为客户设计了独一无二的工艺来安放这三台功放,不但能够节省后备箱的空间,大方时尚的工艺也是十分精致好看,最重要的是很好的保护了器材。直接看看由成都音悦汇汽车音响专门为每个客户定制的工艺,真正意义上的艺术。

功放安装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音悦汇还为这位发烧友选择了蒙多福电容、三台优美声物理平衡无源前级牛和柏力线材,蒙多福电容作为单独的电源提供充足的动力。优美声物理平衡无源前级牛从根本上阻断了前级信号中的各种杂讯,消除音频信号转化过程中的数码味,让声音变得更加干净,真实,自然。对车内的各种电磁干扰有着极强的抗干扰能力。

蒙多福电容


优美声物理平衡无源前级牛


点评:高端的器材再加上成都音悦汇调音师的用心调音。让整个车内音乐氛围感十足,如临现场。高音表现通透明亮,中频饱满自然,低频结实有力。当优美的歌声从扬声器飘出来,立马让人如临现场,让人忍不住想安静的坐在那里听完这首歌。

结语:对于这个效果,车友相当的满意。甚至发出感叹:觉得这套系统在某些方面比自己的家庭音响的效果还要好。对于成都音悦汇调音师的调试技术也是非常满意和超高评价。

更多推荐阅读:落地有声音·消费升级与新零售 慧声与你突破终端瓶颈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成都音悦汇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686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