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级音质体验 毕节元音改奥迪Q5汽车音响改装RS

  • 2019-02-11 22: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毕节元音改
  • 责任编辑:CarCAV姚俊
    奥迪Q5是奥迪家族一款非常受欢迎的SUV车型,它完美融合了运动型轿车的车身设计、高效动力和灵敏操控、SUV的越野安全。除此之外它还使用了强劲的绿色高效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灵敏的行驶机构,使其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越野前行都游刃有余。

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阿尔派 A09 一台
前声场 RS

竞赛级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RS 发现两分频 一套
功放 诗芬尼 120.4四路功放 一台
隔音 大白鲨 黄金甲 若干
改装店家 毕节元音改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奥迪Q5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奥迪Q5在大多数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原车的音乐系统也不错,但是作为音乐发烧友来说,原车的音响效果太过于平淡,没有太多的特色可言。这台Q5的车主就是为进一步提升音响品质,所以来到毕节元音改,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原车主机解析度不够,导致音频信号在细节方面表现不到位。因此改装技师将汽车主机,更换成阿尔派A09 无损音质播放器,阿尔派A09是拥有Hi-Res认证的产品,能够让歌曲的动态范围、声音丰满度、表现细节比以往要来得全面。通过隐藏方式,将其安装在副驾驶储物舱内,可以避免影响整车的美观性。

阿尔派A09 无损音质播放器安装在副驾驶储物仓以内


    好的隔音是保证音响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的必备需求,改装技师使用大白鲨黄金甲 5mm对门板做双层隔音,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的箱体,既可以减少噪声干扰,同时又能够增强音乐的立体感。

使用大白鲨黄金甲 5mm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德国RS竞赛三分频喇叭。它的高音单元使用了丝膜球顶设计,让音乐的高频部分清晰亮丽;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使用了碳纤维音盆,并使用磁力极强的磁铁进行驱动,让音乐中频部分音色饱满,中低音部分沉稳有力。通过声场定位将不同音频单元安装在合适位置,可以让车主处于合适听音位置。后声场使用的德国RS发现两分频套装喇叭喇叭,也能够与前声场喇叭形成音乐味道的统一性。

德国RS竞赛三分频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中音单元安装在汽车仪表台上


高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三角位处


德国RS发现两分频套装安装在后门板


    为保证声场喇叭的功率输出稳定,改装技师还为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台意大利诗芬尼120.4四路功放,它保证了输出功率的同时拥有优秀的解析能力,能重现清晰丰富的音乐。通过隐藏安置在尾箱底部不占用车内空间。

意大利诗芬尼120.4四路功放安装在尾箱底部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试听音乐效果,汽车音响系统播放出来的音乐细腻而温暖、真实而饱满,而且音乐的稳定性也非常的高,充分将一首歌曲给完整的还原了出来,为车主带来了理想的听音体验。

推荐阅读:活灵活现 台州至上音乐奥迪Q5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更多
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369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