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永日奔驰GLK300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炫彩灯光彰显魅力

  • 2013-06-03 15:0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顺德永日
  • 责任编辑:CarCAV
    奔驰GLK300汽车音响改装到底难不难?有的人会说:一点都不难,很简单的!也有人会说:非常难,在汽车上改装出一套音质上乘,媲美家用发烧音响的发烧音响更难!对于这个问题,无论什么答案,都可以说是对的。因为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高度,以不同的标准来衡量,自然是相同的问题,迥异的答案。
如果把汽车音响改装仅仅理解为加装一个有源低音炮,或者是换两套喇叭,那......真的不难!

    我们有幸遇到了一位汽车音响发烧友,计划对他的奔驰GLK300音进行响改装,提出了以下要求:1、改装后的音质效果一定要好,最少也得胜过家里的那套惠威音响。2、原车内饰尽量不要改动,如果迫不得已需要改装,也必须保持原车风格,卖车时可以100%还原。3、原车全部功能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当开启原车收音、CD时,自动转换到原车音响,原车的蓝牙电话来电时,音响静音,并自动切换到免提通话状态。倒车时音量自动减小至接近静音状态,以便聆听倒车雷达声。4、尽量少占用尾厢空间,摆个硕大的低音箱在尾厢的那种,坚决不要。

   奔驰GLK300的原车音响系统效果主要表现在低音发闷太散,质感差,中频蒙,高频粗糙暗淡,没有延伸,整体的感觉就是声音纯度不够,很难释放出类似的靓丽音质效果,所以无法满足部分车主的要求。为此较多的车友都会选择后期的汽车音响升级。车主是一位玩了很多年汽车音响的人,同时也为数辆爱车改装过效果,效果也不尽如意。入门久了,自然对中国市场的汽车音响品牌也是有一定的了解!对此,本次改装他的要求就是声场清晰,有层次感,清爽明快的高音效果,饱满充实的中低频,以及富有质感的超低频效果。

    在试音室内经过反复试听最后敲定了丹拿绅士宝R6.2二分频做前声场!为了让前声场喇叭在声音方面表现更为细腻些,所以我们为它搭配了欧迪臣SR2功放为它提供足够的动力,而超低频方面将会选用美国捷力JX10001D功放和10W0原装箱低音,来补足前声场低频的不足。因为奔驰GLK300原车主机和内饰是融合在一起的,所以车主不想更换原车主机,为此,我们给他选定了一个欧迪臣的音频处理器来提升原车主机的音质。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处理器 欧迪臣 Bit-tend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R6.2二分频 一套
功放一 欧迪臣 SR2 二声道 一台
功放二 捷力 JX1000、1D 单声道 一台
低音 捷力 10W0 一只
电容 锐克 1.0法拉 一只
线材 嘉利堡、怪兽 若干
隔音 永固 若干
改装店家 顺德永日
地址 顺德大良东康路口13-17号,雍庭酒店旁。(即南国中路交界处)  
电话 075722628011 13829868508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这位中山车主历经数次失败音响改装后,放弃本地的音响改装店,从而选择周边地区的改装店家。为了节省时间,首先从网络上收集数据,作具体的分析,做足功课。在不经意间,我们顺德永日汽车音响改装店进入了车主的眼线,在论坛上所发的案例贴都深深吸引车主对我们的关注,通过官方网站了解我店的情况后,便进一步与我们沟通,了解自己所需要的答案,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我们最终赢得车主的信赖,决定到顺德音响改装他的爱车,奔驰GLK300


    尽管对于奔驰的内饰设计师非常敬佩,但是音响系统的落伍和不方便却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原车音响着实不够给力,是非常明显的一个问题,作为车主的你,在聆听音乐时是否感觉平衡度较差,而瞬态反应较为明显,中低频音色的尚算可以,但高频有明显的突出,听感上略显疲劳。以上的这一切对于原车音响都将会是一个通病,毕竟厂家对配置原车的喇叭并没有太大的要求,配装的都是一些普通质数的汽车音响喇叭。

在车辆施工的同时,我们可以从图片中感觉出店家做事的细心程度,下图中的一张图片是否另你更觉放心。拥有着对汽车音响执着而不段创新的改装团队,在施工时,对将要安装器材和原车拆件都会一丝不乱的摆放在同一个储物架上。永日音响.引领改装潮流


相信很多音乐发烧友都知道听音环境对音响的音质表现有很大影响,所以有条件的话,他们都会对听音室采取各种隔音、吸音措施使听音环境更加安静,并消除各种驻波干扰。因此,对车辆进行专业彻底的隔音降噪处理,把车厢的共振及各类噪音消除,使车内听音环境趋于理想,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对门板进行隔音减振施工,采用的材料是永固顶级隔音王,分别对门板的内外两层均进行了处理


奔驰GLK300音响改装系统中前声场喇叭基本是按照原厂位置安装。前门喇叭的安装是整个改装系统工程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专车专用的喇叭垫安装方便,节省装车时间,同时已经防水处理,能持久使用。连接喇叭端口的喇叭线必须经过焊接处理,线头都要用专用的喇叭夹,专用的热缩管封口,与喇叭接口接牢固,再用焊锡焊牢固。这样专业的接线方式,不容易松脱,又安全。当然,我们不能忽略防水罩的安装。


下图中,安装在喇叭表面的是伸缩棉,他的作用是防止声音在门板内旷散,安装它之后,喇叭的声音将会直接透露在驾驶室内


接下来看看高音安装。纯手工的制作,很好地融入原车设计。大家都知道高音的定位也是非常讲究的,改装师傅根据多年的改装经验,再进行多次校正,最后定型才把R6.2的高音单元安装原车位三角位上


推荐阅读:发烧级代表作 顺德永日奇瑞东方之子汽车音响改装欧迪臣


店家:顺德永日汽车影音店
地址: 佛山市顺德大良东康路13-17号
电话:0757-22628011\13829868508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5600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