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道声奔驰E300汽车音响改装海螺 三分频+倒模工艺

  • 2021-01-09 15: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洛阳道声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重度发烧友和初改音响的爱好者不同之处就在于,发烧友对于市场上的发烧器材是如数家珍,对于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声音也是十分明确的,因此在挑选器材的时候就会更加有目的性,整个系统的搭配和安装工艺都有自己想法,奔驰E300车主作为一名重度发烧友,在洛阳道声的专业建议下,会改出什么样的发烧系统呢?往下看!

改装车型——奔驰E300


奔驰E300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源 歌航 G3云主机 一台
DSP 歌航 GD16 一台
前声场 海螺 3.16S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欧迪臣 3系高音+中音 一套
功放 佐罗 四声道功放 三台
功放 来福 T1500.1单路 一台
低音 捷力 W7  一只
电容1 诗芬尼 R300 二台
电容2 黄金声学 四声道功放 二台
改装店家 洛阳道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线材:
台湾魔力电源线+电源保险+喇叭罩子
德国艾索特发烧喇叭线  
俄罗斯切尔诺夫【雅致音频线】+正力车福发烧音频线

隔音清单:
机盖:俄罗斯StP舒适小炸弹+大能引擎膜
四门:StP航空炸弹隔音(内)+StP航空银卫盾(外)+3M记忆棉
底盘/后尾箱:DJ红金刚+3m记忆棉

音响器材大合照


针对原车噪音,先对几个部位进行隔音,首先引擎盖,用俄罗斯StP舒适小炸弹做第一层止震处理,再用大能引擎膜做第二层隔热处理,能够有效的减少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和热量往车室内传递。

引擎盖隔音,可以减少发动机产生的共振传入车厢




底盘和尾箱底板以及两侧轮毂,都同样用DJ红金刚+3m记忆棉做了双层隔音处理,杜绝了低频噪、风噪和后轮胎噪的传入,让车厢内更加的安静。

底盘、尾箱采用红金刚+记忆棉隔音,增强密闭性,防止各种噪音窜入,提高降噪效果








尾箱盖进行止震处理,有效减少汽车行驶时产生的共振


前后车门用StP航空炸弹隔音(内)+StP航空银卫盾(外)做了双层隔音处理,其次门板饰盖用3M记忆棉做了吸音处理,杜绝车门塑料件与车门产生的共震。车门的三层隔音处理加厚了车门的厚度,阻止了风噪和共振噪音的传入。

原车门板十分空洞的钣金结构


门板第一层隔音,加厚钣金,有效抑制共振




门板饰盖第三层吸音,将残余的噪音处理掉


前声场替换成德国海螺3.16S三分频套装喇叭,其高音安装在三角位三角罩内、中音及中低音单元采用了门板倒模安装,倒模安装以获得更加明亮而宽阔的声域,也同样加厚了喇叭的安装深度,有更好的低频延伸和力度,再配合上喇叭罩,整个改装风格即不张扬又为原车内饰增添了亮点。

倒模安装的关键点不仅是位置,还有模具的打磨,需要经过准确测量,从专业的角度以及审美要求进行打磨工作。

门板倒模模具初步打磨效果


将做好的模具固定在对应位置






德国海螺3.16S高音安装在三角罩内


德国海螺3.16S中音、中低音倒模在门板复原效果






后声场替换成德国海螺3系高音+中音,采用的是开孔式的安装手法,它的灵敏性较高、综合表现力较强,良好的解析力,十足的密度感而且还有优秀的动态,在汽车音响系统里的表现,很受车主的喜爱。

德国海螺3系高音+中音开孔式安装在门把手上方






首先简单说下尾箱器材的搭配:一只美国捷力W7 13寸超低音喇叭搭配来福T1500.1单路低音功放补充低频,让整个声场音效更加有力度和立体现场感。另外加装了一台歌航G3云主机搭配歌航GD16 十六声道DSP处理器做为优质音源输出,后续还升级一台喜力仕ULTRA 12声道DSP处理器; 3台威迪佐罗四声道功放,为前后声场与中置喇叭提供了强大的功率支持。要维持一个发烧音响系统的稳定发挥一定要有充足的电能供应,两台诗芬尼R300电容保驾护航;两台黄金声学电源管理器保证系统供电和保护汽车电池,它还能够起到优化系统音效的作用。

如此发烧的搭配,必须搭配绝佳的尾箱工艺,采用木工造型与倒模相结合的安装方式将这些器材合理的安装在对应位置,改装技师将为奔驰E300量身定制造型箱体,将每个器材的效果发挥到最佳。

正在设计尾箱工艺分布图


师傅们需要根据尾箱位置结合器材尺寸设计出一个木框,然后进行包料,合理的摆放能确保每件器材都可以得到良好、安全的安装,从这炫酷的背后可以得知,是需要改装师傅们足够的技术积淀才能实现。

木工造型初步完成


尾箱器材全部井然有序的安装在尾箱




盖上钢化玻璃面板




一个好的汽车音响系统除了要有好的器材和搭配以外,对线材的选择和走线布置也很讲究,固定以及保护措施步骤不能少,确保音源无损传输,在提升系统稳定性的同时也能保证音源质量。

线材走位十分美观


后续升级喜力仕ULTRA 12声道DSP处理器




尾箱工艺安装完成之后,与原车尾箱融合自然,有如是一个整体,再加上淡雅的灯光效果,为沉闷的尾箱增添了亮色,同时也增添了车厢内的氛围,让驾乘人员能够有更好的音乐感受。

加入灯光渲染整个尾箱工艺




考虑到尾箱器材运行起来会产生很大的热量,改装师在后尾箱专门设计了风扇散热,在其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我们利用小型风扇进行散热。

后尾箱小风扇有助于散热


最能诠释一套音响系统视觉美感和无限创意的,莫过于尾箱工艺造型了,这十分考验店家在设计、工艺造型等方面的能力。

木工造型与倒模相结合完工效果


小结:
奔驰E300改装完成后,音乐一放,那质感尤为让人惊艳,那效果真的如临现场般,浓厚的音乐汽车弥漫着整个车厢氛围,无论从车内哪个角度都能聆听到极致之音!高端音响的音质果然传神,用“绝了”来形容毫不夸张,而且门板倒模以及后尾箱精湛的工艺美轮美奂,赏心悦目,车主欣喜不已。


推荐阅读:火力全开 洛阳道声吉利博越汽车音响改装魔立方
改装店家:洛阳道声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4240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