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永日享发烧级音乐梦 奔驰smart精灵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 2013-08-25 14:3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顺德永日
  • 责任编辑:CarCAV
    如今,汽车音响改装已经不再是男人玩的音乐享受梦,汽车音响也不再是奢侈品。玩汽车音响的,也不会再是音响发烧友才可以拥有的追求,女人也同样可以拥有。对于喜欢聆听发烧人声和古典音乐的奔驰Smart女车主而言,Smart的原车音响系统不像她的外形一样那么具有吸引力了。因此,这台Smart车主找到顺德永日汽车音响改装店为其爱车Smart进行汽车音响改装。

    汽车音响改装升级应注意一下几点:找专业的汽车音响改装店;确定自己的音乐风格,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音响改装(喇叭、功放、低音、主机);进行影响改装一定要处理好噪声,最好进行全车隔音,这个能更好的发挥出喇叭发出的音律,让你更清静的享受美妙的音乐。

    于奔驰Smart车型改装汽车音响,我们也已经驾轻就熟了,在通过和车主的沟通了解到车主喜欢听人声和古典音乐,由其是英文方面的歌曲,同时车主也向我们提出了几个要求:
1、只升级原车喇叭,不作大动态的改动。

2、对器材的安装方式上,要求决不能改装原车内饰,器材只能原位安装。

3、由于该车后尾箱位置极其狭窄,所以,大一点的低音炮是不会考虑的。

    奔驰Smart音源采用的是专车专用的DVD主机,套装喇叭是选用丹麦绅士宝R6.2发烧级别的二分频,适合安装在原车音响位置,确保清晰通透和细节丰富的中高频反应以及强劲扎实的低频。用来推动它的功放是意大利欧迪臣的SRX3.1三声道功放,分别负责做前声场和低音。永日汽车音响改装店技师考虑到奔驰Smart车内空间有限,特意定制的8寸小箱体搭配一个美国捷力8W3的超低音,并把它加装在后尾箱内。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R6.2二分频 一套
低音 捷力 8W3 一只
功放 欧迪臣 SRX3.1三声道 一台
改装店家 顺德永日
地址 顺德大良东康路口13-17号,雍庭酒店旁。(即南国中路交界处)  
电话 075722628011 13829868508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准备做改装的车型:奔驰精灵


    原车音响配置解析:既然是改装原车音响,自然要先对原车音响做一个全面的了解,然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升级,取得更佳的音质效果。该配置包括主机一台,主机内置集成功放块,4路输出,用于推动前声场后声场的喇叭,喇叭共6个,分别是:

1、前声场高音2个,在仪表台位置。

2、前声场5寸中低音2个,在前门板下部。

3、后声场2个,在后侧板处。

    绅士宝R6.2两路套装喇叭作为奔驰Smart汽车音响的核心器材,来自丹麦的绅士宝SCANSPEAK,音响发烧友怎能不知其大名?丹麦绅士宝作为世界级知名品牌,相信很多发烧友对它的熟识更胜于了解自己。

绅士宝R6.2是一款高素质高性价比的两路套装喇叭,是一款综合能力非常不错的6.5寸分体扬声器,它的低频量感好,瞬态反应出色,平衡度与分析力都有不俗的表现,大动态音乐的重播也非常优秀,深受汽车音响改装车主的好评


    SCANSPEAK  Discovery R6.2的中低音单元,采用了有利于在汽车中安装的超薄设计,直径不算大但磁场很强的钕磁体中心设有散热孔,钕磁体近一半的体积沉入了铝铸成形的盆架中,有效地减小了中低音单元的整体厚度。铝制盆架有6个扁而宽且截面具特定形状的支柱,强度很高,为整个单元提供了极为稳固的工作平台。中央设有凸球面防尘盖的振膜,使用专利的NRSC玻璃纤维编织而成,并在表面涂覆了特殊胶液以进一步增强性能,使之在工作频率范围内表现更为优异全面。从固定在盆架上的接线片到音圈之间,使用了纯铜作主导体和高性能特富龙绝缘体的优质导线,这种导线同样被用作高音单元的引出导线。

开始施工前我们有两个必须的步骤:

1、施工检查:车辆的施工检查主要查看车辆仪表台是否有故障灯和车辆外观是否有刮花等情况。检查完后都会告知车主,让车主签名确定。之所以有这个过程,是为了让车主放心将爱车交给我们施工,如果施工后出现新的问题,我们将对此负全部责任。

2、车辆保护:车辆保护是指将专用的座椅,方向盘以及门板保护套套在上面,避免在施工过程中直接碰到这些部位,让施工更安全。

准备做改装的原车门板


原车音响系统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车主对喇叭的需求。汽车制作厂商,车内音响配置优劣,不是最为关切,生产开发中不重视不专业,为降低成本,不会考虑到音质匹配的好坏,采购低廉喇叭,材质普通,功率小,在15W左右,分析力低,灵敏度不够,失真度高,只是有声而已,声大时还会有嗡嗡杂音,谈不上音效享受,层次感,还原度,逼真度等更不具备,虽说现在高档车原厂音响的配套改进了不少,但离专业的音效,仍是相差很远,这也是很多车友需要改装原车音响的原因


门板两面装饰板很容易的被技术人员拆卸下来,里面那层拆下来装喇叭,外层拆下来做隔音。那么现在我们就开始贴隔音,对音响稍微懂得一些行家都知道音响改装必须加上隔音,这样无形就可音响创造一个箱体的条件,让音响效果达到最好,为喇叭升级做准备


每一位发烧车主改装汽车音响、其初衷本质无非就是对高保真音乐的追求!原车音响出于制造成本的考虑,材料使用低廉、使得声音往往不尽人意!专业音响刚好填补了这一空缺!专业的发烧设备器材、其目的就是对音乐重放还原


推荐阅读:小改也有好声音 顺德永日本田飞度汽车音响改装DLS


店家:顺德永日汽车影音店
地址: 佛山市顺德大良东康路13-17号
电话:0757-22628011\13829868508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6752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