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星悦本田飞度汽车音响改装法国劲浪 绝对好声音

  • 2020-03-31 16:1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吴晓文
  • 责任编辑:CarCAV雷全
对于汽车音响改装这块来说,有人说,有好车才会装好音响,有好车才会谈品位。我觉得这种理念是不完全正确的,但是我敢保证的是:有好音响的肯定是有所品位追求的。那么大家就会有疑惑,到底怎样才算是好音响呢?车厂为了成本控制,使用的音响质量较差,只能是响,根本没有好的音质可言。所以还是有较多的车友会选择到汽车音响店进行音响改装升级。就说说这次改装的本田飞度,部分车主对于飞度的原车音响好感度还是挺高的,因为据某些车主反映,原车音响的无高音与重低音声场分明清晰,相比其他原车音响浑浊不清来说,这个听感可以勉强接受,但如果遇到对音响敏感度比较高的车主而言,原车的音响效果是完全无法满足的。



好音响是豪车专属吗?NO```汽车音响改装和车的价值没有关系。只要你爱好音乐,不管您汽车价值多少,照样可以升级好音响。来自汕头的车友麦先生,刚买的飞度,原车的“渣渣辉”音质效果实在是忍受不了,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我们汕头【星悦】汽车音响改装店对爱车音响进行升级。小巧的车身却以空间著名,飞度一直是家用车的代名词,单音响系统就差强人意了,飞度的原车仅用了2个普通材质的纸喇叭,而且原车的的钣金也是比较单薄的,隔音效果比较差,所以其播放出来的音乐效果非常的差,稍微对音质有要求的车友都无法满足原车的音响系统



本田飞度升级隔音降噪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阿尔派 163 一台
DSP 意大利赫兹 H8DSP音频处理器 一台
前声场 劲浪 PS165F3主动三分频套装喇叭 一套
功放一 意大利欧迪臣 SR2二声道功放3台 一台
功放二 意大利欧迪臣 SR1DK单声道功放 一台
低音炮 德国喜力仕 SPXL12寸超低音 一只
电   容 德国喜力仕 CAP1000电容 三个
隔音 山水隔音 山水止震+山水吸音棉 若干
改装店家 汕头星悦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阿尔派163主机相比原车的主机,功能十分强大,在媒体源上,它可以通过蓝牙功能连接手机,播放音乐和接打电话都变得非常的方便;能够支持USB播放FLAC 不用CD就可以享受高品质音乐。在对音效的处理上,它可以用手机连接主机进行个性化的调音,精准的调整声道延时,分频点,搭配出合适自己的声音效果;解析度更高,音质效果好,声场定位更加准确,细节丰富,层次分明。阿尔派163主机安装倒模在

中控台位置




本田飞度原车没有配置高音并且这台车搭配了一套前声场FOCAL法国劲浪PS165F3三分频喇叭,中高音扬声器采用倒模的方式安装在两侧A柱上,得益于车型仪表台比较深的原因倒模安装中高音喇叭可以有效提升整个舞台的深度效果,外表包覆黑色绒布让这台平民小车瞬间提升几个档次:





FOCAL法国劲浪PS165F3三分频套装高音、中音倒模装在仪表台两侧,贴住A柱安装效果




中低音倒模的作用:中低音有几种倒模方法,每一种方法都会有不同的效果。因为中低频是有人声的,如果没有指向声场会偏低。如果是两分频声场会更低。还有不倒模的情况下在大动态的时候门板会有异响,如果倒模在门板上面加固处理的不好的话异响会更严重。倒模必须倒在铁架上面而不是门板上面,然后门板再倒一个模和它吻合不能碰到铁架上的喇叭预留5到10MM的距离和门板脱离,这样大动态的时候门板才不会有异响。除了美观,倒模对音质的提升还是很大的,不光是指向性,由于中低音装出来以后在喇叭后面就有一定的容积,中低频听上去会更饱满结实,不会像直接装在门板上听上去那么散漫浑浊,所以安装中低音在不倒模时能垫两个喇叭圈的就只能垫一个,所谓的音律空洞效应就是这个原理。倒模好,效果确实会不一样,声场提高,另外声音也会通透清丽好多。









汽车音响改装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听觉,用耳朵来定价,不管别人说得再好,还是标注的参数再强,都要亲自试听后再决定,因为你的耳朵绝对不会欺骗你,只有试听才知道是否你想要的,欢迎各位车友到店试听。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