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永丰本田奥德赛汽车音响改装彩虹 分享彩虹人生

  • 2019-05-28 18:0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永丰行
  • 责任编辑:CarCAV林凯珠
 现代英文中的奥德赛本是旅行者的意思,源于古希腊神话,是浪漫冒险的象征。奥德赛以标榜“多功能轿车用途”的驾乘理念。在车主眼中就是这样一款宜商宜家宜出游的车型。

    车主喜欢一到周末就和家人出门出游,但每每去外地,都要开很长时间的车。几年一过,越觉得躁音越来越大,到目的地后感觉比较疲劳,以致游玩的兴致少了一半。另外他又是音乐发烧友,喜欢听各种音乐。和朋友探讨多日后,最后决定到中山永丰行做了个全车隔音,并为爱车升级音响系统。

原车音响点评】配备6只扬声器的奥德赛,由前声场二分频共4只单体,加上后声场2只类全音域的单体组成。这种汽车音响系统普遍相对此车豪华配置而言,喇叭单元的配置略为逊色一点。

本田奥德赛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索尼 SONY RSX-GS9 音频播放器 一台
前声场 彩虹 好声 SL-C6.3 三分频 一套
功放1 雷贝琴 ES4 四声道 一台
功放2 雷贝琴  ES2 二声道 一台
低音 喜力仕 P12  一只
处理器 喜力仕 DSP  一台
电容 喜力仕 CAP1.000 法拉 二个
电源管理器 好握手 H160 一台
电池 史汀格 POWERII SPP1200 一个
隔音 STP+strong 狮龙 -- 若干
店家 中山永丰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隔音材料:
前门:STP 航空炸弹  后门:strong 狮龙顶级隔音王  门板:狮龙波峰棉

底盘+防火墙隔音材料:
狮龙顶级隔音王+中道减震板(q-tac超薄低频王)+狮龙波峰棉

车顶隔音材料:
CTK P2.0止震+CTK TF4.0吸音隔热棉(带铝膜)

前轮+尾箱隔音材料:
狮龙轮胎套件+狮顶级隔音王+狮龙冰纤棉

    奥德赛的前门拆卸下来之后,可以看见奥德赛的车门并没有什么隔音材料。空空如也的车门带来的是行驶路上的风噪干扰,带来车内舒适度体验的下降,当然也会影响汽车音响喇叭的音质。

空空如也的车门


先铺贴门板内外减震板。前门选择STP 航空炸弹 ,后门选择strong 狮龙 顶级隔音王




    狮龙波峰棉按照门板的内饰弧度进行剪裁,吸音的过程是一个物理的转化,波峰棉将止震板阻隔的噪音通过特殊的丁基胶材料进行吸释,从而将噪音降低到最低点,形成一个箱体,为喇叭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奥德赛底盘和后备箱是一体的,可以视为一个部位,车底位置的特殊性,会有大量的路噪和胎噪从底盘传入,因此改装师傅使用狮龙顶级隔音王+狮龙波峰棉+中道减震(q-tac超薄低频王),对汽车的底盘和尾箱做了多重隔音处理,有效的降低了底盘和尾箱的共振噪声,同时还增强了底盘钣金的刚性。











   然后是轮廓部分的隔音,原车只是光秃秃的钣金,行驶在路上经常会听到石子砸到钣金上发出的“叮叮”声。针对胎噪,改装师在轮弧部位使用狮龙轮胎套件隔音材料进行了内外双层的隔音处理,大大有效的削弱了胎噪。





    为了能够全方面的抑制噪音,改装师傅就连很多车主都会忽略的车顶都使用了CTK P2.0止震板+CTK TF4.0吸音隔热棉(带铝膜)进行了隔音隔热。



    至此,奥德赛的隔音改装部分已经全面进行完工了,接下来就音响系统升级。

    原车主机功能单一,不能作专业调试,使音响系统达不到理想音效,其次,原车主机输出功率小,且用料也达不到专业水准。而作为音响系统的源头,主 机信号好与不好,对整套音响系统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因此车主加装索尼RSX-GS9汽车音响主机作为主音源,这是全球首款全球首部DSD汽车音响Hi-Res无损音乐顶级播放器,拥有iPad控制功能,蓝牙功能、蓝牙音频功能、USB海量存储设备,USB磁盘驱动器,ESS数字高性能模拟转换器支持无损格式。

索尼 SONY RSX-GS9 音频播放器倒模在中控台下方 


    这辆奥德赛音响升级采用彩虹 好声SL-C6.3 三路套装喇叭。彩虹 好声SL-C6.3高音+中音用“8”字形的安装方式进行A柱倒模安装。高音和中音喇叭要保持相同的指向角度,在位置上也要求上下相连、成一直线。这样才保证获得非常开阔、深远的声场以及精准的声场定位。





    而功放安装是这是音响改装的一大亮点,本次汽车音响升级系统中配置了雷贝琴 ES4 四声道功放、雷贝琴 ES2 二声道功放、喜力仕 DSP 处理器、喜力仕 CAP1.000 法拉电容、好握手 电源管理器H160。



    为了节省车内空间的占用,中山永丰行改装师傅便巧妙的将雷贝琴四声道和二声道安装在主副驾中间扶手的两侧,既不占用任何实用地方,在美观性也能眼前一亮。而喜力士DSP处理器和喜力仕 CAP1.000 法拉电容、好握手电源管理器H160则安放在座椅下。

雷贝琴 ES4 四声道功放安装在副驾内侧


好握手电源管理器H160和喜力士DSP处理器放在副驾座椅底下


雷贝琴 ES2 二声道功放安装在主驾内侧,喜力仕 CAP1.000 法拉双电容在座椅下方


    有动力的保证才有出色的发挥!在汽车音响改装中,电力充足是首要条件,为此车主能享受更纯真的音美,不让音美拖泥带水,便更换了史汀格 POWERII SPP1200 电池为整个音响系统保驾护航!再通过好握手电源管理器H160和喜力仕 CAP1.000 法拉双电容可以更快的充放电,过滤杂波,提升音质,锦上添花。

史汀格 POWERII SPP1200 电池


再加多一个喜力仕 P12低音炮在后尾箱中,从整体上满足了需要,让车内音响有了一个很好的提升。


经中山永丰改装师傅数小时的辛劳工作后,奥德赛隔音降噪+音响升级全面完工。


    再经过中山永丰行技术总监超哥的专业妙手调音,整个声场都让车内的每个人感受到高频清脆悦耳的延伸,人声顺滑,低频也得到更好的控制。特别是那一抹温暖柔和,让人完全沉浸于美妙的音乐,卸下所有疲惫去亲近音乐的本质。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技术的问题,可以联系中山永丰技术总监超哥13318287878


更多推荐阅读:中山永丰强化团队建设 深圳东冲两天游团建圆满结束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中山永丰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031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