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祥兴本田奥德赛汽车隔音改装大白鲨 隔出新静界

  • 2021-08-02 16:3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无锡详※
  • 责任编辑:CarCAV何腾威
作为一款商务用车,本田奥德赛对驾乘的舒适性要求极高。原车在舒适性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原车的噪声较为明显,这给驾乘舒适性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解决噪声的问题,车主来到无锡祥兴,对爱车做了隔音处理。

本田奥德赛隔音升级


经过专业的检测,技师发现原车的噪声主要包括汽车自身的低频共振噪声,以及外界传入进来的风噪、路噪和胎噪等噪声,如果是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舱内的噪声也会比较明显,因此技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汽车的引擎盖、门板、后备箱、后轮弧内叶子板、轮弧等部位做了隔音处理。

施工位置及材料选择
门板:金鲨JS300
后备箱:金鲨JS300+隔音垫
后轮弧内叶子板:金鲨JS300+隔音垫+高弹棉
轮弧:金鲨JS300+隔音垫+高弹棉
引擎盖:金鲨JS300+引擎盖隔热棉

原车引擎盖只是一层铁皮结构,汽车行驶时引擎盖处会产生振动噪声,因此技师使用金鲨JS300,对引擎盖做了止振处理,降低了引擎盖处的振动噪声;而为了避免发动机直接烘烤引擎盖,造成的引擎盖漆面老化速度加快,技师使用引擎盖隔热棉,对引擎盖做了隔热处理。

使用金鲨JS300对引擎盖做止振处理


使用引擎盖隔热棉对引擎盖做隔热处理


门板铁皮结构单薄,且未作有效隔音处理,导致门板处极易产生共振噪声。所以技师所使用金鲨JS300,对门板做了双层止振处理,既降低了门板自身的共振,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风噪的传入。

使用金鲨JS300对门板做双层止振处理


使用金鲨JS300对门板做双层止振处理


后备箱是一个空腔结构,当汽车在行驶时后备箱很容易产生低频共振,而且后轮产生的路噪和胎噪,也会通过后轮弧内叶子板处传入到车厢内部。所以技师先使用金鲨JS300,对后备箱和轮弧内叶子板做止振处理,降低低频共振的产生;再使用隔音垫对后备箱和后轮弧内叶子板做隔音处理,隔断噪声的传播;在此基础上,技师还特意使用高弹棉对后轮弧内叶子板做了吸音处理,可以吸收外部传入进来的噪声。

使用金鲨JS300对后备箱做止振处理


使用金鲨JS300对后轮弧内叶子板做止振处理


止振材料贴合紧密


使用隔音垫对后备箱做隔音处理


使用隔音垫对后轮弧内叶子板做隔音处理


对后轮弧内叶子板做隔音处理


虽然已经对后轮弧内叶子板做了全面的隔音处理,但是为了将路噪和胎噪彻底阻隔在车厢之外,技师在车厢外部,使用金鲨JS300和隔音垫,对汽车的轮弧做了止振和隔音处理,就连拆卸下来的轮弧衬板,技师也使用高弹棉对其做了吸音处理,通过多层隔音处理,提升了隔音的效果。

使用金鲨JS300对轮弧做止振处理


使用隔音垫对轮弧做隔音处理


使用高弹棉对轮弧做吸音处理


【隔音效果点评】隔音升级完成后,这台本田奥德赛的各类噪音得到了很好的抑制,特别是胎噪和路噪隔绝效果出色,让车主拥有安全、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

推荐阅读:无锡祥兴斯柯达野帝汽车音响改装VENOM 因为遇见
改装店家:祥兴汽车音响技术联盟无锡旗舰店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高力汽车配城B区38栋106-107
联系方式:13665101763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4523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