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车乐汇现代瑞纳汽车音响改装诗蔓 小动作大改变

  • 2014-08-23 14:5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东莞-车乐汇
  • 责任编辑:CarCAV
    相信瑞纳车主都深有同感,原车音响不好的效果主要表现是:喇叭和发音浑浊不清,欠缺层次感,音量并没有加到很大时,就有失真的现象出现。其实,这不仅是瑞纳这个车型,而在同等级的车型之中,原车音响不好是它们的通病。导致原车音响效果不好是什么,东莞车乐汇鲜活地为我们上了一课。并且通过拆解方式,将原车音响的诟病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前声场 诗蔓 PST-165 一套
后声场 诗蔓 DC-165 一套
低音 诗蔓 10寸 一只
隔音 绿静 一台
功放 诗蔓 SH-480 一台
店家 车乐汇汽车影音连锁机构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现代瑞纳
 

瑞纳运动感和曲线美突出


普通纸音盘、薄磁铁、塑胶托架是原车喇叭的硬伤


  从拆出瑞纳的原车喇叭正反面很明显地看出,原车喇叭其用的是普通纸音盘、薄磁铁、塑胶托架,总之,原车喇叭在设计及用料上给人能省则省。不得不说,这就是原车音响的硬伤,弱眼就看出它的不足。另外,喇叭在没有足够功率推动,也是没有好的发挥的。单薄的车门板,也是不得不忽略的部分,因为没有好的隔音,在车上就没法获得安装听音环境。

门板内外做隔音后再装喇叭


后门板同样是内外隔音后再装喇叭


前声场的高音喇叭简单固定在仪表台上方安装
 

  经过拆解及详细分析,车主将喇叭全部换掉,前声场喇叭用诗蔓PST165,它是一套两分频套装喇叭(由高音单元与中低音单元组成),并搭配分频器,经过分频器接线,能将歌曲的高频与中低频清晰地播放出来。PST165大音盘,弹性十足的橡胶折环,大磁铁,额定功率高达80W,92dB的灵敏度,以上这些特点原车喇叭是可望不可及的。PST165的高音单元简单地装在仪表台上方,中低音装在门板的原喇叭位。这样安装也不用伤及原车,再作升级拆装方便,从中也看出,车主未雨绸缪,为进一步升级而作良好铺垫。

前声场的高音喇叭装在仪表台很不显眼,不会阻挡驾车视线


  超低音用的是诗蔓10寸,其是一只原装箱体,在安装上,基本不用考虑安装问题,只要引线放到尾箱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单独的箱体的好处是其可以自由活动,在放物时可随意改装它的位置,甚至不需要时,车主还可以将它取下来,十分方便。用来推动的是诗蔓SH-480功放,技师将它隐藏装在座椅下方,这样一来,不用做工艺,节省时间,再者,有效利用原车空闲的资源,减少占用其他放物空间。

门板复原后,不是听,感受不到有动工过的痕迹


功放装在座椅下方


  虽然作为第一次升级,车主的升级十分明确,如原车喇叭不足,将其换掉,再加装功放来推,而超低音也极大地补充超低频的释放,对要求不高或者刚入门玩音响的音乐爱好者,这样的器材值得一试。

原装超低音箱体保证足够喇叭所需要容积外,安装也不用伤及原车


尾箱只放超低音箱体


推荐阅读:完美还原音乐佛山车音匠福特佛克斯汽车音响改装彩虹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车乐汇汽车影音连锁机构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1492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