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庆新春 南京音乐人生吉普牧马人汽车音响升级丹麦丹拿

  • 2014-02-07 16:3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赵来华
  • 责任编辑:刘秀梅

    据音乐人生透露,牧马人车主对音乐有不错的鉴赏能力,喜欢听感情丰富的人声,前期因为对原车音响效果不太满意,故特意找了个店家去改装,但由于技术水平有限,始终没能达到预期效果,白白花了几万大洋。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音乐人生,这才有了这个故事。

这就是传说中的吉普牧马人汽车


    古人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小编之所以感慨,也是因为看到很多车主在还不了解汽车音响改装的情况下就急急忙忙把车改了,到后来钱也花了,改出的效果不尽如人意,欲哭无泪。在此小编也提醒广大车主朋友,改音响一定要找专业的改装店,切忌病急投医。

    牧马人交给音乐人生改,那是找对店家了。在开始交流的时候,车主“先入为主”,表示自己很喜欢丹拿。音乐人生根据车主的要求,权衡再三,最后决定前声场用丹拿242。丹拿242大家都不陌生了,皇太子脾气,不太好伺候,拿什么功放推,这是个问题。音乐人生最终选择的是一台创世纪DMX,实在是妙极了。为什么说妙呢?原因有两点。首先,前文也说过,车主喜欢听感情丰富的人声,而音乐人生给这套系统配的主机是歌乐D3,众所周知,D3出来的声音是偏温暖、柔和的,在情感表现上那是没的说。其次,用创世纪DMX推丹拿242,这个选择说明了店家的专业眼光。丹拿242不好推,而创世纪DMX是经证实过的推丹拿242的绝配。歌乐D3、丹拿242、创世纪DMX,这三者合奏一曲,相信对人声再挑剔的人,也该满意了。

配置表: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歌乐 D3 一台
前声场 丹麦丹拿 242 两分频
低音 劲浪 P21V2 一只
功放一 创世纪 DMX  一台
功放二 欧迪臣 AV4 quattro 四路 一台
店家 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改装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中低音安装在原车中低音位置上


    低音部分车主选择的是劲浪的八寸小低音P21V2,别看人家个子小,低频表现可一点不差,更何况用的是欧迪臣AV4 quattro 四路功放来推。配置基本就是这样了,剩下的就是安装了。可以看到,牧马人的中低音位置在仪表盘的内侧,这需要专业且很有经验的师傅才能全身而退拆下仪表台,取出位于仪表台两边的喇叭箱体,然后直接把丹拿242两分频放上去,用螺丝固定好,再在边缘部位做一些处理以防漏气。值得注意的是,丹拿242不同于原车喇叭,功率变大了,所以箱体一定要做止震处理。

前声场高音安装在原车高音喇叭位置上


    为了尽量不占用原车的空间,两台功放倒模安装在后排座椅两侧,呈对称分布,这也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特征。超低音加装在尾箱,至此整个改装完成。

两台功放倒模安装在后排座位的两侧


超低音倒模加装在后尾箱的右侧


点评:这套系统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器材的选择与搭配。歌乐D3主机、丹拿242两分频、英国纯甲类创世纪DMX功放,这三者在表现人声情感上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如此默契的配合想必就是车主梦想中的声音吧!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推荐阅读:南京音乐人生福特蒙迪欧汽车音响改装雷贝琴完美蜕变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8713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