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门板好音箱 路虎发现神行四门升级StP隔音

  • 2019-12-28 17:5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考虑了隔音问题,但是出于成本的考虑,许多小型车、紧凑型车和部分中级车会简单的做一些隔音措施,虽然日常行驶没有问题,但是对于追求舒适驾驶感受的用户、音响发烧友来说,原车的远不够用,隔音施工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改装。

路虎发现神行车主,对驾乘环境有高要求。从隔音效果来看,为提升车内的音响视听体验,隔音升级的必要性无需多言。车主特定四门隔音工艺提升驾乘体验,就是几十万车型中一个典型的案例。

改装车辆:路虎发现神行(案例来源:沈阳众世达)


车门板因其结构的特殊性,当车行驶在路上时,车门铁皮会跟着产生共振噪音,风噪,空气噪音也会通过门缝传入车箱内,令你和乘客感到烦躁,同时也容易导致音响音质失真。

原车门板实拍


原车门板拆卸实拍:门板略显单薄,容易引起门板共振,尤其是在扬声器发声的状态下。




原车内衬板情况实拍


一般来讲,音响发烧友做车门隔音的心理预期是减少车门部位传入的外界环境噪音,减少车门钢板共振,使车门形成一个音响箱体,改善车门音响效果。因为音响的中低频发挥是需要共鸣箱来配合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而现在大部分车内部并不能形成一个共鸣箱。做隔音会用止震板代替原车的薄薄的塑料纸,使门板形成一个类似共鸣箱的箱体,并且有害共振也因为隔音材料降低了。

第一层内衬板贴上俄罗斯StP I卫士隔音材料


内衬板隔音细节处理


内衬板近距离安装特写


第二层俄罗斯StP I卫士隔音材料升级


第二层止振板特写


双层隔音效果实拍


扬声器单元套件隔音止振处理


隔音处理完毕后,门板实拍


总结:好音箱的打造需要有科学的数据作为依托,汽车做四门隔音就是给音响一个好箱体。为了获得更好的音响升级视听体验,四门隔音着实很有必要。

推荐阅读:100%无损升级 大众迈腾音响升级丹拿Surpax V17专车专用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205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