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天城倾心打造 雷克萨斯ES300h改装德国RS-Wave两分频方案

  • 2019-04-21 17:1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银川天诚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雷克萨斯ES300h是雷克萨斯家族中的一款经典车型,它的外观设计奢华大气,但又不显得老气。汽车内室的乘坐空间宽敞,用料高档,将高档车的质感给完全凸显了出来。在驾驶的时候,会感觉到雷克萨斯ES300h的操控灵敏、动力充沛,可以为车主带来非常理想的用车体验。

改装车型—雷克萨斯ES300h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这台雷克萨斯ES300h的车主,是一位对舒适性要求极高的用户。虽然原车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可以秒杀大批车型,但车主却依然感觉,自己的爱车在舒适性上海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因此车主来到银川天诚,对汽车做了隔音和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前声场喇叭:德国RS-Wave两分频
后声场喇叭:美国卡顿HQ-116
隔音:俄罗斯StP隔音

原车门板铁皮结构很厚实,但是门板内部却未作有效隔音处理,导致门板部位噪声很大。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汽车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有效减少了风噪的传入,同时也为声场喇叭创造了一个良好工作环境。

使用俄罗斯STP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原车的尾箱是一个空腔结构,汽车行驶时尾箱很容易产生振动噪声,而且这种噪声还会被无限放大。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尾箱做双层隔音处理,这不仅可以降低尾箱部位的共振噪声,同时还可以增强钣金的刚性。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尾箱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尾箱做第二层密封处理


尾箱的第二层密封处理


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会产生很大的胎噪。为阻止胎噪传入,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隔音减震胶,对汽车的轮弧做止振和密封处理,降低共振噪声的传入;另外一方面又使用吸音毯,对叶子板做密封处理,以吸收轮弧部位的胎噪。双层的隔音处理,有效阻隔了胎噪的传入。

轮弧的第一层隔音处理


轮弧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叶子板做隔音处理


汽车的前声场喇叭,选用的是德国RS-Wave{2分频,它的中低音单元使用了玻璃纤维音盆,这类音盆的灵敏性高,弹性足;高音单元使用了丝膜软球顶高音,可以使得高频部分自然细腻、通透亮丽。后声场使用的美国卡顿HQ-116喇叭,则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优势互补,让音乐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德国RS-Wave 2分频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高音单元安装在汽车仪表台上


美国卡顿HQ-116安装在后门板


【改装效果点评】此次的隔音升级,将原车的不足之处做了完善,使得整车行驶起来更加的安静,音响品质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从而让车主的驾乘舒适性更为优越。

推荐阅读:越体验越有味 大众2016款帕萨特改朋辉光纤主机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462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