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韵致雷克萨斯IS200汽车音响改装派贝斯平衡之美

  • 2012-11-23 10:5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兄弟连汽车影音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先锋 P99 一台
前声场 Dual-X Audio  X-1 一套
前声场功放 雪茄 ×2 一台
超低音 派贝斯 2XL-124D 一个
超低音功放 M牌 1500.1 一台
电容 帝客 3.0FL 一个
线材 怪兽 若干
店家 韵致汽车音响改装
地址 广州番禺大道与兴业大道交汇处宏信装饰材料城A182铺
电话 020-39298622  QQ:932976480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先锋主机P99






要想在被动分频器上完整使用时间延时功能,分频器必须要有“独特”的设计才行,X-1喇叭的分频器和其他顶级的分频器一样,拥有喇叭信号双输入的功能,以往被动形式的喇叭装车,多数会遇到高音量感过多,分频器上的高音衰减量又不够精确,一是衰减不够,一就衰减过多了。分频器的双输入,实质就是将高、低音的分频电路完全分割开来,可以像玩主动那样输入两组全频信号,然后分别输出高音和中低音,而且高音和中低音的增益都可以通过功放单独可调,这样更容易调节出一把“平衡”的声音。很多人将这一玩法称为“半主动”。








实验分三步进行:
1、P-99直接全频输出,试验纯被动情况下的声音。
2、P-99主动两分频输出,试验纯主动情况下的声音。
3、P-99设置成主动两分频输出(中低音直通,高音HPF 800HZ -6DB),后接分频器。
实验(1)结果:
1、  被动出来的声音确实容易让人感动,先锋主机偏阴柔的声底在这套搭配中被“中和”了不少,表现出一把较为中性、耐听、感情丰富的声音。
2、  分频器高音衰减不够精密的情况同样再现,设置在0db则高音量感过大,-3db则又偏暗,最后在EQ上花了不少时间才算勉强收货。
3、  虽然P-99在被动情况下同样可以使用时间延时,但单边一组的移动实在没有任何精准定位可言。
实验(2)结果:
1、  与被动分频出来的声音完全是两码事,你绝对不会相信这是同一套系统出来的声音,主动分频将先锋主机阴柔的特性发挥无遗。
2、  与实验(1)最大的区别就是声音完全没有了“亲和力”,很机械、感觉很多棱角的声音。
3、  加入时间延时后,声场、定位、解像力表现出众,良好的“现场感”容易让人疏忽那冰冷的声音。
实验(3)结果:
1、  与纯被动非常接近的声音。
2、  需要努力回忆才能发觉声音的细节有稍微损失,声音的圆滑性也打了折扣,但整体还是属于耐听的类型。
3、  加入时间延时后,“现场感”丝毫不输纯主动分频形式。
个人总结:
通过以上三个实验,影响声音“韵味、味道、亲和力”的是主机的电子分频电路,原本认为对音质影响很大的时间延时反而对音质影响没有电子分音大,不记得是谁说过“分频器是声音的灵魂”看来,分频器除了尽“分频”这个本职外,还带来了更多讨好耳朵的因素。

店家:韵致汽车音响改装
地址:广州番禺大道与兴业大道交汇处宏信装饰材料城A182铺
话: 020-39298622  QQ:932976480

相关推荐阅读:番禺韵致斯巴鲁傲虎汽车音响改装贝乐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79731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