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器材品质到改装技术,JBL+Infinity让MINI重焕新声

  • 2019-04-02 12:2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汽车音响改装界有句话叫:三分靠器材,七分靠安装。亲历了改装过程之后,MINI车主对这句话有了全新的理解:品质不好的器材,就算安装师傅技术再高超,也得不到好的音质体验;品质好的喇叭,如果改装技术不到位,效果不能尽如人意。

今天,来看看这位MINI车主在给爱车进行音响改装过程中的经历。

来自车主的个人总结,改装汽车音响,有两点很重要:
一、器材方面,找信得过的大品牌。
二、安装方面,找品牌授权的改装店。

器材是基础,要找大品牌

汽车音响改装,无论什么时候,器材都是基础。没有一套好的喇叭,怎么可能有好的音效?

在改装之前,车主首先想到的品牌就是美国的哈曼,因为他知道宝马很多中高端车型(包括MINI)的原装喇叭就是哈曼旗下的前装音响品牌——哈曼卡顿提供的,对于哈曼卡顿这个品牌,很多车友好像都有误解,甚至上某宝去买所谓的“拆车件”,只能是上当受骗。哈曼卡顿是专门生产汽车前装音响的,不生产改装音响。

像这位MINI车主一样当时没有选配哈曼卡顿音响的朋友们,想体验哈曼的汽车音响,怎么办?在改装市场,哈曼有JBL和Infinity这两个品牌啊!

MINI车主特地请教了一个懂行的朋友,在他的建议下,选择了JBL的高音和功放、Infinity的四门喇叭和低音炮!

确认品牌器材之后,车主选择在某猫官方旗舰店下单,并由客服推荐的官方合作门店改装。



高音喇叭是JBL 的CLUB 750T,一对0.75寸的球顶高音喇叭,可以自由地搭配中音或者低音喇叭,这样就比较灵活。功放用的是JBL STAGE A6004 四声道车载功放,安装在副驾驶座位下!

四门喇叭是Infinity 的KAPPA 20MX,这款喇叭据说是专门为宝马车型特别配置的喇叭。低音炮是Infinity BASSLINK SM 8英寸有源低音炮,自带高转低,整个机身非常的纤薄。

安装是门技术活,有品牌授权才放心

品牌授权改装店里的师傅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所以能够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合理搭配、安装、调试,从而让车内的音响系统发挥出最优的效果;授权店里的师傅都经过专业培训,所以技术更加娴熟,安全性有所提高。

MINI车主改装那天就遇到这样一位车主,随便找了家店进行改装,结果出了问题,最后咨询专业人士,还是来了官方合作店拆了重装。

改装的过程,八个字总结:技术过硬,有条不紊。

四门喇叭安装

由于MINI原车喇叭的尺寸问题,在改装四门喇叭时,需要做专门的垫片,这样安装的时候可以更贴合。给MINI改装的这位师傅一看就是经验丰富的大神,从开孔到打磨最后到上色,井井有条,制作出来的垫片十分精准,与喇叭完美贴合。



和原车喇叭相比,虽然尺寸大小一样,但是KAPPA 20MX这种球顶喇叭有更大的音圈,所以功率承受能力也就更强,带来的音乐体验也就更棒了。



四门喇叭安装不需要动原车线路,喇叭原位替换,安全性方面的疑虑烟消云散。



高音喇叭安装

高音喇叭一般安装在A柱位置,这辆MINI没有高音的,所以需要倒模。



倒模很考验技术。客服给MINI车主安排的这家品牌授权店,师傅们的技术过硬,最后呈现的效果让车主非常满意。

高音喇叭安装完成,看上去很有质感,不会显得突兀。



喇叭安装位置的选择——合理利用空间

对于MINI这样的紧凑车型来说,如何在改装的时候最大程度节约空间,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品牌授权店的师傅们根据原车空间,合理利用,将器材布局到位,再加上师傅们的专业改装技术,给车主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两个低音炮,安装在主驾驶和副驾驶座位下面,用的是埋入式安装,完全不会另外占用空间。功放安装在副驾驶座位下。



此次这辆MINI车音响改装的体验,如果用公式来表示,那就是:大品牌+专业安装=全新享受。

首先,产品做工精致:JBL和Infinity两个大品牌的产品,在做工和用料上面确实很用心,用一句车友经常说的话“很有质感”。而且,这两个品牌喇叭的音盆材料都比较特殊,是哈曼专利的PLUS ONE™纤维锥盆,使用寿命会更长久。

其次,安装技术专业:在整个改装过程中,改装师傅对于细节的处理非常到位,比如:所有的接头都是采用锡焊技术处理;尽可能保证原车线路不变动;还有倒模和垫片,与产品完美贴合;整个系统走线十分工整,线与线之间做了处理,防止相互影响……从这些细节,就能体验到专业的可靠性!

当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带来的必然是全新的感官体验:

A柱位置两个高音喇叭的存在感特别强,高音清晰、通透,因为原车没有高音,对比特别强烈。最为惊喜的是这套系统表达人声的那种真实听感,可以感受到歌手的吐气,乃至感受到歌手对音乐倾注的情感。

试音的时候特地选了首经典的《橄榄树》,就是为了听人声的。表现惊艳,感觉很准,很到位,可以说把齐豫的甜美纯净的音质展现的淋漓尽致,一点没有失真。再来一首林肯公园的《In The End》,车内气氛瞬间嗨起来了~整个音场轮廓鲜明,音色不俗,节奏清晰,再加上有了低音炮的助力,填补了中低音和超低音之间的空缺部分,让整个声场表现的更加完整,更有节奏,那种打击感真的是相当震撼!

更多推荐阅读:再不疯狂就老了,傲虎换装哈曼Infinity燕飞利仕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676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