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倾心 重庆渝大昌马自达昂克赛拉汽车音响改装史泰格

  • 2019-01-10 10:5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重庆渝大昌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和大多数日系车型一样,马自达昂克赛拉原车喇叭做工粗糙、用料简单,通过原车音响系统所播放出来的音乐失真率高、层次感混乱,而且稳定性极差,根本无法将音乐的美感给表现出来,为改善音响品质,车主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我们重庆渝大昌给爱车做音响升级。


改装车型——马自达昂克赛拉


马自达昂克赛拉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史泰格 MT650C两分频 一套
功放 爱威 DSP4.1 一台
低音炮 阿尔派 SWA-10S4 10寸 一只
隔音 GT -- 若干
线材 鸣悦 -- 若干
店名 重庆渝大昌汽车影音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即将升级的器材大合照


施工前对车身做好防护


原车门板铁皮结构单薄,内部又未做有效隔音处理,导致门板部位噪声很大,这些噪声会对音响品质产生影响。所以技师使用GT隔音材料对门板做双层隔音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在减少风噪干扰的同时,有效提升中低音的播放效果。

前门使用GT止震板进行第一层止震


前门使用GT止震板进行第二层隔音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将前声场喇叭改装成意大利史泰格两分频套装喇叭,它的高音单元使用丝膜球顶设计,高频部分自然通透,穿透力很强;中低音单元采用大音圈设计,中低频部分音色饱满。为让喇叭安装更加稳固,及减少声音的损耗,技师特意为中低音单元添加木质垫圈和丽音圈。喇叭安装在原位,可以避免对原有线路做过多的改动。

拆下来的原车喇叭




加装木垫圈辅助安装,让喇叭安装更稳固的同时,获得较好的声音效果


前门隔音后,将史泰格中低音喇叭装在原位


前门复原效果图


史泰格高音喇叭




史泰格高音喇叭装在仪表台及复原图




在音源端,为音响系统添加一台爱威DSP,它既可以过滤主机工作时产生的杂音和避免相位缺失,使音频信号更加出色;同时也可以充当功放,为喇叭提供充足的功率供给,让喇叭发挥更加稳定出色。

爱威DSP功放引线装在座椅底下


由于原车并无超低音单元,导致音乐在低音部分表现不足。为弥补这点不足,添加一只阿尔派10寸超低音单元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量感更足,听歌更有感觉。

阿尔派10寸低音置于尾箱


总结:升级完成后的昂克赛拉,从外观及内饰上来看并无任何改动痕迹,但是试听音乐效果,新系统所播放出来的音乐在保真效果、层次感以及细腻感等方面,都有很大程度提升,为车主带来了理想的听音体验。

推荐阅读:重庆渝大昌路虎揽胜汽车音响改装卓美 豪华级别的嗓音
改装店家:重庆渝大昌汽车影音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39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