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曼波日产骊威汽车音响改装惠威聆听完美人声

  • 2014-02-24 12:1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MamBo
  • 责任编辑:CarCAV
    佛山曼波汽车音响近日改装了一台日产骊威,主要是换装一台DVD导航一体机,改装前声场喇叭。只装一套前声场套装喇叭,这样的汽车音响改装有意义吗?答案是肯定有意义。与原车音响相比,只要是对音响效果有提升的,而且符合车主要求的音响改装,都是值得的。汽车音响改装,长期被戴上“奢侈品”和“烧钱游戏”的帽子,没错,汽车音响改装有几万的系统,几十万的系统,甚至过百万的系统也可以装出来,但这不是汽车音响改装的全部,更多的音响改装属于大众化的系统。

    日产骊威车主预算不多,并且要求系统要有导航功能,方便日常的使用,在导航已经普及的今天,车主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再合理不过了。根据车主的要求以及预算,音源只能由DVD导航一体机来担纲了,因为另加一台CD机已经不太现实。前声场选择了惠威M1600分频套装喇叭,这一对喇叭是比较适合聆听人声的。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专用机 一台
前声场 惠威 M1600 一套
店家 佛山曼波MamBo汽车音响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日产骊威正在佛山曼波改装车间进行音响改装


DVD导航一体机改装效果图


拆卸门板的内饰,准备做门板隔音工程


原车门板几乎没有做任何隔音处理,难怪隔音效果比较差


门板第一层隔音


    在音响改装之前,隔音工程是必不可少的,主要是进行四门隔音。门板的隔音主要起到三个作用:一是原车门板一般比较薄,刚性不足,容易共振产生噪音,隔音工程可以增强门板的刚性,减小门板共振,从而达到减小噪音的效果;二是隔音工程可以提高门板的密闭性,一方面可以减少风噪、路噪的入侵,另一方面可以让整个门板的空间形成一个箱体,起到音箱的作用,让喇叭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两分频套装喇叭、四门隔音,这样一套音响系统,是名副其实的大众化系统,即使加上其他配件,价格也是几千块钱。这一个改装案例很好地说明了,汽车音响并非都是奢侈品,不需要烧钱,几千块钱同样可以拥有一套符合自己要求的汽车音响系统,而这样一套音响系统,与原车音响系统相比,已经有一个质的提升,并不是发烧级别的才称得上是音响改装,符合你自己就好了。

门板的第二层隔音


推荐阅读:感受惠威带式高音魅力 佛山曼波现代IX35汽车音响改装鉴赏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佛山曼波MamBo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7529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