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能静 上海音豪荣威RX5汽车音响改装伊顿

  • 2017-08-07 09: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上海音豪音改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车型原车噪音、音响分析】噪声方面,荣威RX5原车噪音主要集中在车身前部以及车身后部的胎噪。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产生的“嗡嗡”的发动机噪音穿透仪表台直达车内,轮胎快速转动与地面剧烈摩擦产生大量低频噪音声波。汽车底盘则由于共振会产生较大的低频噪声。

改装车型—荣威RX5


    音响方面原车低音较为单薄,弹性不足。开大音量后有明显的浑浊感。中音部分氛围感不足,人声较为凹陷。高音部分的表现比较暗淡不够通透,整体声场较差。因此车主来到上海音豪对汽车进行音响和隔音两个方面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源 原车主机 一台
前声场 伊顿 MGS 180 两分频 一套
后声场 伊顿 Pow 172.2两分频 一套
线材 正力车福 若干
功放 欧迪臣 sr60.4 一台
改装店家 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隔音: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银卫盾
引擎盖: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银卫盾+车德尔引擎膜
翼子板: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小炸弹+csh珍珠棉
门板:俄罗斯stp航空系列 Stp航空炸弹+stp银卫盾
底盘: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小炸弹+csh珍珠棉
仪表台下方: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小炸弹+csh珍珠棉

    【对症下药-噪音和音响的解决方案】发动机舱内的噪声来源主要包括引擎盖的振动噪声以及发动机工作产生的噪声。因此上海音豪的改装技师一方面使用隔音材料对引擎盖做了止振隔音、隔热处理,同时也对仪表台下方进行隔音,从而降低发动机舱内的噪声。

升级使用的隔音材料


引擎盖第一层隔音,有效吸收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发出的噪音


引擎盖第二层隔音,有隔热功效,保护引擎盖原厂烤漆,避免长时间受高温影响导致老化


拆除车内饰 准备进行隔音处理


    在高速行驶时,车身附近快速流动的气流经过门板间隙,发出穿透力极强的高频噪音。车身上下颠簸,带动车身底盘上下震动,使底盘铁皮发生共振产生大量低频噪音。所以上海音豪的改装技师对底盘和尾箱做了双层的隔音处理,其中第一层起到的是止振的作用,第二层起到的是密封的作用。

底盘第一层隔音处理效果


更多推荐阅读:上海音豪福特锐界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听你想听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7131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