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乐声丰田汉兰达汽车音响改装艾索特 音乐海洋

  • 2019-02-06 14: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乐山乐声
  • 责任编辑:CarCAV
这台丰田汉兰达的车主是一位音乐发烧友,在此之前车主曾在别的音响店做过音响改装,但随着听音需求逐步提升,之前改装的音响系统已经无法满足车主当下的听音需要。为听到更优质的音乐,车主来到我们四川乐声音响改装店给爱车做音响升级。

改装车型——丰田汉兰达


升级音响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爱威 DSP6 一台
前声场 艾索特 i-SA62两分频喇叭 一套
后声场 DB 同轴喇叭 一套
后环绕 史泰格 中音喇叭 一对
低音 艾索特 V10超薄低音 一只
线材 雷歌 -- 人格
隔音 史泰格 --  
改装店家 乐山乐声汽车影音改装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即将升级的音响器材合照


原车门板隔音措施较为欠缺,内部空洞结构也很大,导致门板部位噪声很大。技师使用史泰格X3隔音材料对门板做双层隔音处理,其中第一层可以降低门板自身产生的共振噪声;第二层可以起到密封效果,阻止风噪的传入,从而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原车门板和喇叭模样


门板内层隔音,增厚钣金,抑制共振


门板外层隔音,密封门板上多余的孔位,为即将安装在门板上的喇叭打造良好的发声环境


前声场改装成艾索特i-SA62两分频喇叭,它的音盆使用金属振膜,这让其具有良好刚性,在音盆表面涂有特殊涂层,一方面可以对喇叭起到保护作用,另外一方面也能让喇叭动态效果和分析力更强。为了让喇叭发声更集中,技师特意为中低音单元添加美音圈。后声场改装成DB同轴喇叭,它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优势互补,让音乐的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艾索特i-SA62高音喇叭装车图


艾索特i-SA62中低音喇叭安装近照


加装美音圈,让喇叭发声更集中


DB同轴喇叭安装近照


为营造出环绕立体的听音氛围。技师还添加一对史泰格SQ30中音喇叭,通过开孔方式,将其安装在C柱,可以与前后声场喇叭相呼应,让前后排乘客都能处于听音“皇帝位”。

C柱开孔安装史泰格SQ30中音喇叭


为使得音乐更具有震撼力,技师为音响系统添加一只艾索特V10超薄低音。它可以增加低频的下潜力度,让音乐量感更足。艾索特V10超薄低音小巧精致,无论将其安装在何处,都不会占据太多的储物空间。

艾索特V10超薄低音


在音源端,技师为原车主机添加一台AWAVE爱威DSP6音频处理器,它既可以过滤主机工作时产生的杂音和避免相位缺失,使得音频信号更加干净、细腻;也可以充当功放,让喇叭的发挥更加稳定出色。

AWAVE爱威DSP6音频处理器安装近照


电源处加装保险装置,让听音更安全


总结:升级完成后试听音乐效果,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保真效果极佳、立体感也很强。让人听歌时,仿佛置身于音乐海洋当中,完全可以满足车主“挑剔”的听音需求。

推荐阅读:乐山乐声雪佛兰迈锐宝汽车音响改装艾索特 为音乐痴迷
改装店家:乐山乐声汽车影音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132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