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心声 南京音乐人生丰田陆地巡洋舰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18-09-20 17: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南京音乐人生_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丰田陆巡是丰田家族的一款大尺寸SUV,虽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丰田陆巡对车身的线条进行了改进,但是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丰田陆巡依旧保留了该系列车型硬派的设计风格,整体给人的感觉霸气硬朗,与越野爱好者的需求高度相符。

改装车型—丰田陆巡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作为一款高端SUV,丰田陆巡的原车竟然仅用了6个声场喇叭,可想而知音响效果也不会特别理想。加之设计风格的原因,导致汽车在行驶的时候,车厢内噪声较为明显。这都给汽车的舒适性带来了很大的理想。为了改善这种情况,车主来到南京音乐人生,对汽车的隔音和音响系统进行了升级。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佛伦诗 EV07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ESOTAN 236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ESNTAN 236 一套
底盘隔音 STP 军工炸弹+银卫士+SPL04棉 若干
四门隔音 STP 银卫盾 若干
店家 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原车门板内部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很难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劣质的隔音材料清除,然后使用俄罗斯STP 银卫盾,对汽车的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有效地减少了风噪的传入以及门板自身的共振噪声,为声场喇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拆开汽车门板饰盖,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


使用俄罗斯STP 银卫盾对门板做双层隔音,降低汽车门板产生的各种噪声


拆除饰板,使用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银卫士对仪表台下方做第一层密封处理


底盘的第一层隔音处理


    底盘是低频共振噪声的主要产生部位,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和银卫士,对汽车的底盘做了第一层的止振处理,降低了底盘自身的低频共振噪声;然后使用SPL04棉,对底盘做了进一步的密封处理。双层的隔音处理,既降低了底盘和尾箱的低频共振噪声,同时也有效增强了钣金的刚性。

    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导致音频信号质量也不大理想。所以改装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德国佛伦诗EV07处理器。它既可以过滤主机产生的杂音,也可以自动对音响系统的音频、声场延时等多个方面做自动的调节,以使音响系统的发挥更加的完善。

使用银卫士对仪表台下方做第一层密封处理


使用SPL04棉对仪表台下方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使用隔音材料对底盘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底盘的第二层隔音处理


丹麦丹拿 ESOTAN  236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根据车主的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后声场喇叭,都替换成了丹麦丹拿 ESOTAN  236套装喇叭,它的中低音单元使用了丹拿特有的MSP镁硅酸盐混合物音盆,并采用了大音圈设计,以使得中低音部分饱满有力。为减少共振对喇叭的影响,改装技师还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木质垫圈。

喇叭的用料充足,做工精细


高音单元安装在汽车仪表台上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测试效果,车厢内的噪声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而音响的品质在真实感、立体感以及层次感等多方面,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满足了车主更高层次的听音需求。

推荐阅读:南京音乐人生斯巴鲁森林人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弹力十足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487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