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道声丰田普拉多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在细节中理解音乐

  • 2020-08-05 11:0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昆明道声
  • 责任编辑:CarCAV何腾威
优质的音乐需要优良的设备来呈现,如果原车的音响系统达不到这一要求,当播放出来的音乐变成了“车祸现场”,那带给驾驶者只能是烦躁与不耐,长此以往,是无法忍受的。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丰田普拉多的原车音响如何?原车配备的是JBL系统:前声场6只喇叭,高音、中音、中低音齐全;后声场2只同轴喇叭进行补充;系统搭配看似问题不大,但播放出来的音乐就让人“刮目相看”了。塑料盆架、纸质音盆、小磁铁制作而成的喇叭,加上毫无色彩的调音技术,让普拉多的声音跟它的外观一样冰冷坚硬……

昆明道声丰田普拉多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丹拿 236两分频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232两分频 一套
处理器 musway M4自带功放DSP 一台
低音 弗莱德 ED1000超薄低音炮 一只
隔音 荣茂 四门荣茂环保隔音 若干
改装店家 昆明道声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门板隔音
    原车门板铁皮结构单薄,而且内部仅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很难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劣质的隔音材料清除,然后使用荣茂环保隔音材料,对汽车的门板做了双层的隔音处理,这可以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的箱体,有效降低了噪声对音响品质的影响。



前声场
    做好隔音后,将喇叭全部原位安装。前声场升级的丹拿236两分频,声音表现明亮清澈,细节刻画出色,富有弹性和张力。

丹拿236的中低音MF136采用MSP硅酸镁复合材质振膜,全新设计的一体式锥盆与悬挂系统让扬声器具备更低的失真和忠于原音的声音表现!


高音单元采用球顶高音特殊涂层,高音MT136采用丝质振膜、纯铜外覆漆包音圈线+25mm直径音圈筒,成就更高的灵敏度和控制力。


后声场
    后声场采用的也是丹拿236的同门师弟“丹拿232”,作为丹拿汽车音响的入门级丹拿232完美的继承了丹拿音响的优点,无论是音乐的还原度与细节部分的清晰度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低音
    低音安装弗莱德ED1000超薄低音炮,解决低频不足问题让低频的下潜力度更深、更富有弹性,让音乐在低音部分的表现更加深沉。



处理器
    最后搭配一台德国MUSWAY M4自带功放DSP,M4可满足原车音响升级对大功率小体积的需求,并采用美国知名厂牌BB的HIFI级32Bti DAC音频解码,采样率达384Khz,让数字功放也能拥有如模拟功放般的温暖音质。



系统点评
    音响器材安装完毕,就是重要的调音步骤,用专业调音软件连接数字音频处理器进行每个输入输出通道频率、斜率、斜率类型、量度、极性、相位、均衡的调整。还要根据车主的听音偏好,调试出合适的效果。



如果你也想为自己的爱车改装更好的音响系统,下方给我留言,昆明道声汽车音响为你分析解答!!!

推荐阅读:昆明道声大众途观L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脱胎换骨般的升级
改装店家:昆明道声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809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