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声扬丰田RAV4汽车音响改装吉普赛 澎湃有力

  • 2020-08-12 11:1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州车改坊
  • 责任编辑:CarCAV邓雄怀
    隔音效果和音响效果,是影响驾乘舒适性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所以有很多的车主在用车一段时间之后,都会对这两个方面进行改善。这台丰田RAV4的车主亦是如此。对车主来说,原车的隔音效果一般,音响品质也无法满足自己的要求,因此车主来到广州声扬,对汽车做了隔音和音响的升级工作。

丰田RAV4音响改装


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隔音 大麦静音   若干
音频处理器 吉普赛 GS4 一台
前声场 ATOMIC AP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伊顿 POW172.2 一套
后环绕 吉普赛 GS103 一套
单路功放 吉普赛 GX150 一台
四路功放 ARC SE4100签名版 一台
超低音 捷力 10TW1 一只
低音功放 史泰格 QM500.1 一台
改装店家 广州车改坊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技师使用大麦静音,对汽车门板的内侧钣金做第一层隔音处理,通过加厚、加硬钣金的方式降低振动的产生;再使用大麦静音隔音材料对门板做第二层密封处理,让风噪也无法进入,将门板密封成为一个箱体,既起到隔音箱的作用,让隔音效果最大化,又可以起到音箱作用,为喇叭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使用大麦静音对汽车门板做第一层的隔音处理,降低门板共振噪声


门板的第二层隔音处理,起到密封的作用


    门板隔音完成后,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美国ATOMIC AP三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的音质清晰、层次感分明,对音乐细节部分展现到位。为了让车主处于合适的听音位置,技师还采用倒模安装的工艺,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汽车的A柱。

美国ATOMIC AP三分频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高音和中音单元安装在A柱


高音和中音单元的倒模安装


前声场安装效果


    能够看出,底盘和尾箱其实就是一块宽大的铁板组成,这就使得他非常容易产生振动,发出噪音。针对这个问题,技师首先使用大麦静音止振材料对底盘和尾箱做第一层止振处理,能有效的抑制铁板的振动,减少噪音的产生;再使用大麦静音隔音垫对汽车底盘和尾箱做第二层密封处理,将经过第一层过滤后,残余的杂音吸收干净,为车内带来安静舒适的环境。为阻止路噪和胎噪的传入,改装技师还特意对汽车的轮毂做了隔音处理。

原车的底盘未作有效隔音处理


使用大麦静音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垫对底盘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隔音材料贴合紧密


使用隔音材料对轮毂做隔音处理


轮毂做隔音处理


    后声场选用的是德国伊顿POW172.2套装喇叭,通过钻孔的方式将其安装在门板饰盖,可以减少对原有线路的改动,也能让后排乘客处于合适的听音位置。而为了营造出环绕立体的听音氛围,技师还为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对英国吉普赛GS103后环绕,这可以与前后声场相呼应,让听众置身于音乐世界。

为汽车添加英国吉普赛GS103


后环绕安装在汽车C柱


后环绕安装效果


后声场更换德国伊顿POW172.2


    在对音源的处理上,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英国吉普赛GS4音频处理器,它的功能强大,拥有专业级的调音功能,以及音频处理功能,让音频信号更加自然,真实。而为了保证声场喇叭的功率输出稳定,改装技师则为前后声场,各添加了一台功放。

为汽车添加功放


    美国捷力10TW1的添加可以为汽车带来澎湃有力的低音,让低频下潜更深,音域更为宽阔,将美国捷力10TW1超低音安装在尾箱侧壁上,大大节省了空间。为了让其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效果,技师还用了一台意大利史泰格QM500.1功放来推动超低音单元。

为汽车添加美国捷力10TW1超低音单元


美国捷力10TW1超低音安装在尾箱侧壁


超低音单元安装效果


    【改装效果点评】经过技师严密、认真地施工,将每一块隔音材料,紧实的贴合到位,发挥最佳隔音作用,让整个汽车的隔音效果提升非常明显,车主试车中就非常开心,之前嘈杂的噪音几乎消失干净了,而且升级后的音效也非常符合车主的听歌口味,在安静的车厢内听听音乐,几乎就像是一个现场的音乐会一样,真实、震撼,车主对广州声扬的改装技术也赞赏有加。

推荐阅读:广州声扬丰田霸道汽车音响改装吉普赛 真实动人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广州车改坊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834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