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第一次汽车音改 东莞海浪丰田锐志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19-10-28 16:5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东莞海浪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在我们的生活中,音乐无处不在,除了娱乐之外,能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熏陶,好的音乐可以给心灵洗涤,尤其在驾车过程中产生的疲劳感,音乐能给枯躁的驾驶增加更多色彩,感受更美妙的驾乘乐趣。很多车友在寻找一套好音响的时候都走了不少弯路,失真的喇叭,劣质的隔音。这些难免给一些热爱音乐的车友带来了不少挫折,很显然丰田锐志车主第一次汽车音改路上做对了选择!

改装车型——丰田锐志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丹拿 232 一套
DSP 芬朗 -- 一台
功放 黑金 -- 一台
超低音 捷力 W0 一只
隔音 中道 止震板 若干
店家 东莞海浪汽车音响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拆开原车门板,撕掉原车防水膜,擦拭干净车门内外,准备开始隔音施工。隔音材料我们采用的是高效环保无味中道止震板隔音,车门位置做标准的双层隔音,先在车门里层贴装一层止震板隔音,增加门板厚实度有效止震降噪,门板外层再贴装一层中道止震板,加强门板止震降噪,同时有效提升门板密封性,减少行驶中所产生的风噪和路噪。最重要的还是贴装第二层隔音后门板如同一音箱结构,对喇叭的音效发挥有很大的保障!

门板内层使用中道止震板增强钣金刚性


门板外层使用中道止震板密封多余的孔洞


门板饰盖使用中道吸音棉进行降噪处理


前声场丹拿232喇叭中低音单元最为引人注目之处,就是以MSP硅酸镁复合材质振膜,使其具有更好的瞬态反应;丹麦丹拿232高音则采用丝膜球顶单元,在真实还原高音元素的时候更有质感,通透而不刺耳!所有功放及处理器置于主驾驶和副驾驶位下,在不影响座位调节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省了空间。每一个接线都必须用热缩管保护起来,然后不得漏出任何一根铜丝,以免发生短路现象!

丹拿232中低音安装效果图


丹拿232中低音戴上美音圈


丹拿232一个喇叭安装在仪表台两侧


捷力W0超低音箱体安装在后尾箱,摆放灵活,不占过多的空间,同时补充低频下潜力度,配合芬朗DSP、丹拿喇叭和功放,给听者带来最为淋漓尽畅听觉享受,清脆的音符均衡地散落在车内的每一寸空间,为听音者带来舒适的感觉。

芬朗DSP安装近照


黑金功放接线处理特别美观


升级后的汽车音响低频力度强劲,高频单元清晰自然,尤其是在细节的刻画上更是十分到位。试听的时候车主特意选择了张学友的《偷闲加油站》,乐器伴奏和歌神学友哥独特的男声感觉如在身旁演绎,高音则造出彻底的音乐分离清晰,还原真实性如身临演唱会般非常深刻。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东莞海浪汽车音响店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