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苹果唱响——大众宝来汽车音响时隔三年二次升级阿尔派

  • 2013-01-17 16: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苹果小云
  • 责任编辑:CarCAV

    作为“宅男”不多几样的高雅癖好,音响改装已渐成为时下流行的减压方式,不必整天待在电脑前而久坐伤血,不必担心因参与激烈运动而伤筋劳骨,与音乐相伴,怡神且悦性,这位“果粉”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老顾客,升级之路前后历时三年,完整见证并陪伴了苹果唱响开业至今的成长历程,一直保持较高的周末“出勤率”,热衷于研究新上市的每一件音响器材,在唱响网站上反复浏览对照并淘得宝贝,甚至洞察店内的每一点人事变动。除了飞行到各地旅行出差,大部分时间会来店里与技师、与发烧友们切搓交流,连他爱人找他都说,“不在苹果唱响,就一定在苹果唱响的路上。”

    对于这部宝来的音响改装方案,车主积累了一些独到的经验——采用渐进式的逐步改装,每次花费不多,每次都有提升。这位年轻车主较善解人意,且无微不至,一方面顾虑到改装时间的成本,另一方面还要Hold住夫妻关系并调节好和谐的家庭氛围。“花太多了老婆不乐意......”简直一个现代好男人的范本。耳朵当然是越听越刁的,鉴赏力也需要一个渐进的提升,虽然花费了不少银两,但实质上比那些Show单反、Show户外装备以及Show动力改装的城市车友们来说,不知省了多少,而且安全多了。

宝来改装记:
    2008年:夏季新购车并在4S店购置一款卡士达(GPS)DVD主机,用的第一年便觉得不够,主要是音质方面表现较差,之后一直视为鸡肋,有碍升级。同年冬季在开业仅数月的苹果唱响改装了一款德国喜力士H236套装扬声器,并做了双门隔音,效果有较大提升。

    2009年:改装了一款人气较高的德国曼斯特CS6508套装扬声器,将喜力士喇叭挪装到后门,并做了后两门隔音。曼斯特特有的细腻的中高音部可谓正中车主下怀,爱不释手留连于车厢中好几个月,但因供给的功率不足,整车音响系统提升程度不高。

    2010年:额外加装一款阿尔派CDA-9887主机,倒膜工位在方向盘下方。因为从解决根本的音源问题上得到了长足的进步,音质进步明显,这一点车主深有感悟,颇为欣慰。秋季另加装了一部意大利欧迪臣SR4四通路功放,带动曼斯特CS6508和喜力士H236两套喇叭,功率供给充足,频响范围和层次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2011年:加装新上市的阿尔派H800音频处理器以及C800控制面板,同年秋季考虑到实用性,放弃了CDA-9887CD主机和卡士达DVD主机,换装了阿尔派大众专用主机INE-MT001S,并更换了换装镀银线材。

    汽车在现代高速发展的文明社会里,不单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家庭与社会高度进步的结合体。而汽车音乐可以陶冶心情,可以释放压力,在公路上聆听音乐也可慰藉寂寥之情,风雨兼程。与发烧友们相互交流,赢得友情,获得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车载音响是社会进步的一个必然产物,汽车在进化,耳朵也在进化,让我们来一起共享此一改装过程。

配置如下: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一 阿尔派 INE-MT001S 一台
主机二 阿尔派 CDE-9887 CD播放器 一台
主机面板 阿尔派 RUX-C800 一台
音频处理器 阿尔派 PXA-H800 一台
前声场喇叭 曼斯特 两分频CS6508 一套
音频处理器 阿尔派 PXA-H800 一台
隔音 大能 若干
店家 大连苹果唱响汽车影音
地址 大连市沙河口区不老街175-5号
电话  0411-86867058    QQ:592162302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大众宝来:



阿尔派CDA-9887CD播放器:



阿尔派PXA-H800系统集成处理器+阿尔派RUX-C800主机专用面板:



曼斯特CS6508IV两分频套装扬声器:




 

店家:大连苹果唱响汽车影音馆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不老街175-5号 
电话:0411-86867058 QQ:592162302 

更多精彩讨论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59219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