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元升级大众高尔惠威TC150音响

  • 2013-01-16 17:56
  • 来源:中国汽车影音网
  • 作者:小云
  • 责任编辑:CarCAV

    有点闲钱,有点时间,自己动手升级gol音响一下。

我的改装思路是这样的:

    1.从最简单的入手,改功放,运放,喇叭。
    2.经济适用,不烧器材,不烧腰包。
    3.投石问路,摸着石头过河,逐步提升音响。

    思前想后很久,终于在去年9月迈出一小步,改装CD机功放TDA7560、运放NE5532,成功了;但是这一点改进带来的兴奋情绪很快被时间冲淡了,这是因为音质提升不是很明显,但是这一步的改进为以后升级喇叭做好了铺垫。

    成就一位歌唱家基本功要扎实,嗓子要好,现在就差嗓子了,今年11月,我在倒淌河的网店买到惠威TC150喇叭,价位不高,同轴高音、低音。现场交易,试喇叭。有关TC150的简介如下:高音单元均采用高性能钕铁硼三文治磁路,磁通密度高。天然纤维高阻尼球顶振膜,频率响应宽广平直,清晰度高、瞬态响应好、音色细腻自然,大功率低质量 CCAM 间圈配以 Ferrosound 液磁冷却,极大提高了功率承受能力。

    拆下原车喇叭,同TC150放在手里掂量,感觉两个原车喇叭也不如一个TC150重,原装喇叭的磁钢只有TC150的一半大,塑料盆架,这些感观上的对比让我对改装后的音质提升有了信心。

    在我决定换喇叭之前,我拆下喇叭看看,以为是5.25寸的,就在倒淌河处买了TC150,拿回来一比发现原装位是5寸的,我的本意是买原装位的,看来必须改装了。但是惠威喇叭中比较合适的尺寸就是5.25寸了。看看拆下来的安装环,惠威套装配件,构思出如下安装方案,在此与各位TX交流,抛砖引玉吧。

    改装后的感受写在后面了。

原装喇叭和安装位之间是用一个塑料环连接的,环装在后箱隔板边上的塑料板上,喇叭再装在环上。环上的螺丝孔位置装不上TC150,要用图中的大原环配,大圆环是TC150里自带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小塑料环要加工一下。我的瑞士军刀好厉害,咔咔,轻松削平塑料螺丝孔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要将小环和大环连成一个环。大环要加工出螺丝安装孔,这个孔径要大于螺丝,是让螺丝穿过去,螺丝再攻入小环上的螺丝孔座中,所以用3.8mm钻头钻孔。还要将螺丝头埋进孔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