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节拍 福州道声大众途观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19-02-28 11:2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风雷影音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大众系的车做工严谨、品质过人。但是在音响等辅助系统方面的用料相当的简单。所以很多车主对大众车的舒适性并不是特别满意。这台大众途观的车主,就是因为无法忍受原车劣质的噪声,所以到福州道声,给爱车做了改装升级。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CD播放器 麦景图 MX406 一台
USB主机 音乐大师 HRP 一台
处理器 欧迪臣 bit one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42 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242 两分频 一套
超低音 丹拿 Esotar 1200  一只
功放1 艾迪威 Aspire Pro 一台
功放2 欧迪臣 LRX3.1k 一台
功放3 欧迪臣 TH uno 一台
改装店家 福州道声汽车音响
制表:www.carcav.com

升级使用的线材


好的音响品质,要从“头”开始。所以升级的第一部分就是主机。原车的主机解析力很差,播放出来的音频信号表现不足。所以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一台美国麦景图 MX406CD播放器,它的解析力强,兼容性好,可以保证音源的质量。为了让车主能够轻松听取手机等移动设备里的歌曲,改装技师为主机添加了一台音乐大师 HRPUSB主机。

美国麦景图 MX406主机安装在中控台下方


车主喜欢听流行和人声类的歌曲。所以前声场喇叭选用的是丹麦丹拿 342 三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使用了丹拿独有的MSP镁硅酸盐混合物音盆和大音圈设计,让音乐的音色饱满,层次感分明。

仅有良好的音响器材还不够,喇叭的位置角度也非常重要,改装技师采用的是难度极高的倒模安装工艺。倒模安装,第一需要做声场定位,第二要制作模具,第三还要考虑到与整车的融合性。但倒模安装,可以让喇叭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使得音乐的定位更加精准。经过声场定位以后,改装技师将高音单元安装在了A柱,中音单元安装在了门板三角位处,中低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上并且调整了喇叭的角度。

倒模过程前声场


倒模过程前声场:A柱高音定位


倒模过程前声场:三角板中音定位


改造前门板


造前三角板


改造前中低音


改造后三角板


丹麦丹拿 342 三分频套装高音单元安装在A柱


高音单元倒模安装


改造后中低音


后声场使用的丹麦丹拿 242 两分频套装,并没有直接安装在后门板处,而是安装在了汽车的C柱上,这可以让后排乘客处于合适的听音位置。而且可以与前声场喇叭相呼应,让音乐的环绕声和立体感更强。

倒模过程后声场


倒模过程后声场:C柱喇叭定位


倒模过程后声场:C柱喇叭定位


丹麦丹拿 242 两分频套装中低音单元的安装


后声场喇叭的安装


功放的添加,可以保证音响系的功率输出稳定,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三台功放。为避免影响整车的美观性,改装技师经过合理摆放之后,将功放安装在了尾箱的底部。而这也使得车主在后期的维护时更加的简单方便。

改造尾箱前


改造后尾箱


一套音响系统,如果没有超低音单元的推动,那么音乐的震撼力就会少很多。所以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一只丹麦丹拿 Esotar 1200超低音单元,让音乐的量感更足。

尾箱超低音


【改装效果点评】
给汽车做音响改装,第一要考虑到音响器材的选择,第二要考虑到改装技师的施工工艺,福州道声在这两方面做的非常的好,从而给车主带来了理想的用车体验。

推荐阅读:将烦恼清零 福州道声本田歌诗图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改装店家:福州道声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455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