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安静行车 包头艺博之声大众途观汽车隔音改装大白鲨

  • 2020-05-01 11:2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广州大白鲨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车型原车噪音系统分析】大众汽车的品质做工是非常不错的,这位10款大众途观的车主也对爱车各方面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最近坐了朋友的车,发现朋友车内非常安静,一问之下才知道朋友做了大白鲨隔音升级。再回到自己的车上后,顿时就有了明显的差距,各类噪音越听越烦人。于是车主也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包头艺博之声汽车音响店,进行大白鲨隔音材料的升级。

10款大众途观隔音升级


【对症下药-噪音的解决方案】根据车主的诉求,艺博之声的改装技师对这台10款大众途观进行的噪音的检测,通过分析后,定位了噪音源头,主要来自引擎盖、门板、底盘、尾箱、内外轮弧、叶子板、顶棚等位置,对此技师制定了针对性的降噪方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噪音源做隔音升级。

施工部位及隔音材料选择
门板第一层:银鲨减震胶  
第二层:银鲨减震胶
门板内饰:高弹棉
引擎盖:银鲨减震胶
底盘 尾箱:银鲨减震胶+银鲨棉
顶棚:银鲨减震胶+银鲨棉
轮弧内衬:银鲨减震胶+高弹棉
轮弧:银鲨减震胶+银鲨棉
后盖:银鲨减震胶+高弹棉

汽车行驶时,引擎盖会产生较为明显的振动噪声,对此技师使用银鲨减震胶对机盖铁皮进行了针对性的止振处理,有效的抑制了引擎盖的共振噪声。

对引擎盖做止振升级


原车门板位置的隔音不足,导致了门板的风噪、共振严重,对此技师使用银鲨减震胶对门板进行了双层止振处理,增强了门板钣金的抗振性,抑制了门板共振和风噪噪音,接下来再使用高弹棉对门板饰盖做吸音处理,将门板过滤后的噪音进一步吸收隔绝,有效抑制了门板的噪音传入。

对门板做止振升级


门板内层的止振处理


对门板饰盖加装吸音棉


对后门板做止振升级


止振材料贴合紧密


对后门板饰盖加装吸音棉


汽车底盘和尾箱相连,本身就较为宽大,再受到路面噪音和胎噪噪音的影响后,产生了严重的共振噪音。对此技师使用银鲨减震胶做第一层止振处理,再搭配第二层银鲨棉做吸音处理,将来自汽车底部的噪音有效的抑制、隔绝。

对底盘、尾箱第一层止振处理


止振材料贴合紧密


底盘、尾箱第一层止振处理


对底盘、尾箱做第二层吸音处理


吸音材料用料充足


吸音材料包裹严密


底盘、尾箱第二层吸音处理


与汽车底盘相对应的汽车顶棚,由于钣金较为单薄,极易产生共振噪音。对此技师选用银鲨减震胶和银鲨棉对汽车顶棚进行了双层止振和吸音处理,不仅有效的增强了隔音效果、抑制了顶棚噪音,也提供了很好的隔热效果,增加了汽车的效能。

汽车顶棚第一层止振处理


汽车顶棚第二层吸音处理


汽车轮弧位置的直接受轮胎、路面噪音影响,让这里成为了共振噪音的重灾区,对此技师首先使用银鲨减震胶和高弹棉对内轮弧做双层隔音处理;其次对外轮弧使用银鲨减震胶做止振处理;最后再对轮弧内衬使用银鲨减震胶、高弹棉做双层隔音处理,通过里、外多层隔音材料的层层过滤,将胎噪、路噪影响降到最低。

内轮弧第一层止振处理


止振材料贴合紧密


内轮弧第二层吸音处理


吸音材料包裹严密


对轮弧做止振处理


止振材料贴合紧密


对轮弧内衬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对轮弧内衬做第二层吸音处理


【隔音效果点评】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加上隔音效果出色的大白鲨隔音,这台大众途观在隔音升级后虽然外观没有任何的改变,但当车主进入车内,开起来后才发现,原来的各类噪音都得到了有效的抑制,车主非常满意,对包头艺博之声的改装技术和大白鲨隔音材料的品质非常认可。

推荐阅读:包头艺博云天捷豹XJL汽车音响改装德国HELIX 移动的歌手
改装店家详情:包头艺博云天汽车音响改装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475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