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散发”出来 重庆渝大昌大众途锐汽车音响改装零点

  • 2015-03-13 10:0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重庆渝大昌
  • 责任编辑:CarCAV
    在音响发烧这个“审美实践活动”中,玩不同的声音、体验声音的微妙变化,是一个重要的乐趣所在。美的声音,可以是各种各样的特色,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规定。就象选美大赛,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美女,各有各的美法。对于大部分汽车音响爱好者来说,改装音响是一个美好而又略带纠结的过程,这种纠结往往源于车主朋友向往得到完美音质享受,但又不想爱车容貌有太大的改动和变动。但是,为了更好的声音,有些必要的“改”是不得不动的。但,我们也会尽量在不改变原车风貌的前提下得到期望中的音乐享受。总而言之,简单又好用,这是汽车音响改装中不可忽视的两大设计原则。

    下面这台途锐改装汽车音响的要求相对比较特别一些,第一,车主个人喜欢听一些温婉动人的音乐,希望在平时驾车的时候欣赏到;第二,又能在偶尔出游玩耍的时候能有一个“外场”的惬意感觉,打开后尾箱的时候也能够让音乐“散发”出来。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音频处理器 零点 GZCS 6-8 DSP 一台
前声场 零点 UC 16SQ 一套
后声场 零点 RC 16XII 一套
外声场 来福 R165 同轴 一套
低音 零点 RW 10XD 一个
功放1 零点 TA 4125 四声道 一台
功放2 零点 TA 4125 一台
功放3 洛克力量 M4100 四声道 一台
隔音 安博士 若干
改装店家 重庆渝大昌汽车影音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大众途锐


首先是车门双层隔音


    前声场是一套德国零点音质型喇叭,这套喇叭以细致透明并富于层次的音色,展现出高质量和有意义的高频延伸和低频延伸;高频延伸所营造的空气感,使声音在晶莹透明中有隐现出一丝柔淡的清新与湿润,使听者更能感受到蕴含在音乐之中的生命力。

当然,好的喇叭出好的声音与安装工艺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看看我们的安装吧:


高音喇叭安装到A柱上声场定位更准确,当然,声音也会更好听哦。


再来就是后声场,途锐的后声场也选择了一套零点的套装喇叭。


后门高音喇叭:


在主机与功放之间,加装德国零点GROUND ZERO GZCS 6-8 DSP音频处理器并配合正确调整,将有助于走出欲求良好音色声效而不得的困境。


    由于要兼顾“外场”,希望能在偶尔郊游的时候,打开尾箱也有“散发”出音乐,所以,右面还加装了四只来福的同轴喇叭来扮演“号角”的角色,但它出来的声音并没有真正号角声音“刺耳”,相对要柔和很多。

两边分别是来福同轴喇叭,中间是德国零点的10寸低音炮:


而整个音响系统中的三台功放则隐藏到了尾箱垫下方的空间:


    途锐此次音响改装之旅已圆满落幕!如有任何不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大家联系我们!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重庆渝大昌汽车影音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