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广东仔北京车友年轻时尚的选择中华骏捷FRV音响再升级

  • 2012-10-18 15:1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广东仔
  • 责任编辑:admin

  (苏州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店: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改装店原创作品。)在延续了华晨的双肾型进气栅的同时,FRV的车身造型与华晨的前几款车型一样,都由乔治亚罗的工作室操刀,外形上多少能看到骏捷与酷宝使用过的元素。FRV的大灯设计基本上延续了骏捷的造型,只是更加尖锐,配上充满动感的黑色底色,使整个鹰眼形的大灯精神十足。车头线条,与骏捷的稳重相比,增加了几分圆滑,线条更活泼流畅,因此给人的感觉也更年轻,更时尚,更活泼。蜂窝状进气格栅的使用,多少有些突兀,大灯附近的缝隙处理,仍有提高的空间。

  车身侧面线条,充分暴露了FRV与宝马1系的亲缘关系,除了角度的变化,设计元素基本相同。只是与宝马相比工艺简化了许多,宝马1系的侧面线条很犀利,而FRV则显得有些富态,腰线上挑,为其弥补了这一不足。尾部贴合腰线圆滑过渡,与尾灯融为一体。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华晨最近推出的几款车型的尾部造型都很吸引人。


  中华骏捷FRV的车主是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车友,原来已经改装过一前门的对喇叭。一段时间后感觉不满意,这次来苏州顺道来到了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改装店对爱车进行进一步的升级。在和音响师深入的沟通下,车主选择了一款劲浪165A1,和一款乐聆S50四路功放对爱车进行再次升级。

 

配置清单:

前声场:劲浪165A1

功放:乐聆S50四路功放

前门双重隔音:安博士汽车隔音减震材料


 



劲浪165A1

一切的优点突然被放大了

  自法国Focal(劲浪)公司去年推出顶级"铍"高级系列套装喇叭后,07年初又推出了"Access 1"系列共8款车用扬声器。

  据悉,这个系列扬声器代表了Focal(劲浪)公司上市的价廉物美的超值产品系列,其音质在该市场领域中前所未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套15厘米分频套装喇叭165A1,这套喇叭是该系列扬声器中的畅销品,它的突出特点是超级的动能及扩展的低频频响。它内在的灵活性使它既可选择直接连接到原车主机系统使用,也可利用它的强大功率处理能力通过功放机来充分发挥它的整体优质。尽管Access1系列车用喇叭是劲浪公司最廉价的产品,其仍不失为一种将强劲动感、宽广的音阶和高灵敏度巧妙相结合的高性价比产品,它将使Focal(劲浪)公司在中端市场领域中成为一支强大的生力军。

   这种定位也将首次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有能力从一个享有高品质产品声誉的世界性品牌专业公司选购他们所需要的产品,据说其价格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以往,喇叭设计者只管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喇叭,不管最后的结果是否难推,如果难推,往往把问题丢给放大器制造厂商与用家。按照喇叭设计者的想法,如果喇叭难推,放大器输出电流可以做得更大啊,用家也可以买输出功率更大的放大器。其实,如果以消费者的想法来看,喇叭本来就要很容易驱动才对,这是喇叭设计者的责任。如果一对喇叭难以驱动,那就应该被视为设计上的缺陷。很高兴法国FOCAL(劲浪)Access 165A1终于想通"容易驱动"这件事,并且剑及履及。

   让我们先来看看FOCAL(劲浪)Access 165A1的整体表现吧!才听过几张CD,我就发现FOCAL(劲浪)Access 165A1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在于:以前比较紧张,现在比较轻松;以前比较有侵略性,现在则比较内敛自制;以前比较刚性,现在则比较柔性;以前比较难推,现在则相当好推。

  先说高频段的表现,FOCAL(劲浪)Access 165A1Ⅱ的高频段量感丰富宽广,但一点都不刺耳,反而更显宽松温柔与内敛。小提琴线条听起来饱满,不会瘦瘦细细的,而且带有温柔的气息,即使用力拉到高把位时,还是内敛自制,不会飙出去。

  而中频段也放松了,音像凝聚饱满,量感也很够,无论是男声或女声,FOCAL(劲浪)Access 165A1都能够显出宽松饱满凝聚又带些弹性的特质,其形体庞大远超过它瘦小的箱体。而钢琴这种音域宽广的乐器在中频段的表现更是具有权威感,触键的刚性与木头味并显。

  至于低频段则一样是凝聚而且量感足够的,不仅向下延伸能力足,而且弹性与控制力兼具。也许很多音响迷听惯英国与美国的低频表现,有时反而会误以FOCAL(劲浪)Access 165A1的低频段量感不够。其实,它的低频段量感听起来不仅足够,而且与高、中频段呈现很好的平衡性。听Ricci那张《The Legacy of Cremona》,这张CD无论是小提琴或钢琴都是很棒的测试材料,当然音乐演奏本身也是第一流的。用FOCAL(劲浪)Access 165A1来听这张CD时,我发现小提琴的木头味比以前更浓,而且充满内敛的控制力。它的小提琴声音线条饱满,擦弦的嘶嘶沙沙声充分浮现,转弓时的摩擦杂音真实已极,双弦和声也是那么的甜美。而钢琴的颗粒圆滚饱满,高音键晶莹有实体感,中音键与低音键的重量感以及弦的弹性更是迷人要素,整体听来钢琴就像是有弹性的,而非钢硬无弹性的"金属"。假若你没看到这些优点,恐怕是你的损失。  

改装过程:
    安装喇叭的同时做一下最基础的前门隔音,是很有必要的。车门做隔音为标准做法,是隔音中最为重要的,也是带来好处最多的,不仅能够减少门板共振与风噪的产生,密封性比以前更好,门板更扎实,关门的声音也比以前要厚实许多。双层隔音让门板内部形成了类似箱体的空间,对音质效果帮助很大。


 

店家: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改装店
地址:苏州高新区玉山路30号(金龙大酒店西侧)
电话:18915514409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34276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