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电掣的感觉,是大众Polo音响改装JBL后

  • 2019-09-23 16: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大众Polo是一款拥有现代简约的外观设计、舒适灵活的空间布局的轿车,也是人们口中的“动力十足小钢炮”。开着大众Polo,配上动感的音乐,分分钟就有电影里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奈何大众Polo的原车音响一般,“风驰电掣”的路上没有动感的音乐怎么行?

大众Polo


为了提升音响体验,这位大众Polo车主决定给自己的爱车进行音响升级。出于用车安全和性价比考虑,车主决定简单升级即可。于是车主到网上的JBL官方旗舰店下单了一套四门喇叭套餐,恰逢旗舰店搞活动,这四门喇叭套餐相当优惠。车主收到产品后,直接到旗舰店客服推荐的就近品牌官方合作门店进行施工安装。

大众Polo音响改装配置:
前声场:JBL GX600C套装喇叭(包含2个高音喇叭、2个中低音喇叭和2个分频器)
后声场:JBL GX602同轴喇叭



前声场采用的是JBL GX600C套装喇叭。JBL这款两分频喇叭相当有质感,中低音单元音盆的材质是复合材料,更坚固耐用,声音表现更加精准到位,丝毫不含糊。高音单元采用的球顶设计,有效减少高音指向过强。

JBL GX600C的中低音喇叭


JBL GX600C的高音喇叭


JBL GX600C的分频器


后声场采用了JBL GX602同轴喇叭。JBL这款同轴喇叭不管是从选材、设计,还是声音表现上,都充分将品牌特色诠释出来。

JBL GX602同轴喇叭


拆下来的原车喇叭和JBL喇叭对比


在整个喇叭安装过程中,凭借改装技师的专业度,以及JBL这四门喇叭套装的特点,可以称得上是无损安装。

喇叭焊线,一边是锡焊,另一边是大众车型匹配的插口,可直接无损对插


前声场中低音喇叭原位安装,接线直接无损对插,不破坏原车线路


后门同轴喇叭也是一样,无损安装


高音喇叭安装。将A柱上面的原车高音喇叭拆下来,将JBL GX600C的高音喇叭用热熔胶粘牢,再无损对插的接头。高音喇叭放在A柱位置,从效果来看,利于声音的扩散,声场也会更加开阔。

高音喇叭安装


A柱复原后


四门喇叭安装好以后,改装技师用相位仪测试,以及调音


车门复原


调音


安装、检测、调音和复原车门都完成之后,车主上车进行试听。经过JBL四门套装喇叭传出来的歌声,高音饱满富有立体感,不失真。中音谐音丰富,清澈纤细,丰满充实不生硬。在人声方面,试听了一首王菲的《影子》,能感受到王菲的嗓音伤感而感性,略带沙哑,唇齿音明显,但又丝毫不过分。低频部分更惊喜,感觉更加饱满、结实,一首《All is full of love》,滚滚而来的低音,无需多少前奏就可以让人欣喜若狂,兴奋得手足无措,就算遇上堵车也能在车内嗨起来。

总结:简单的四门喇叭升级,让大众Polo瞬间有了电影里那种风驰电掣的感觉。从施工安装,到最后呈现的声音效果,车主讲到,这其中既有JBL的品牌魅力,也有专业店的改装技术保证,最后才能让大众Polo呈现出“小钢炮”该有的气魄。如果后期能再加上功放和低音炮,相信这辆大众Polo将更加令人惊喜。

更多推荐阅读:镇得住奔驰GLE400的大炮,首选JBL车载备用胎低音炮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769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