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孚卡悦听奥迪A1汽车音响改装史泰格 陶醉其中

  • 2019-04-22 09:3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jnkongzhenzhen
  • 责任编辑:CarCAV
音乐,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吧,每个时代都会有属于哪个时代的音乐,在不同的心情中我们收听歌曲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听美妙的歌可以让我们无法自拔的陶醉其中,听激烈的歌总会让我们不由自主的跟着哼唱,甚至手舞足蹈。是啊,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所以就连驾车上路时,我也一样想要有一个完美的音质呢?不知道,你的原车音响是否好听呢?车主是我们家老客户了,从零几年就在我家改装,家里的大众宝来,起亚狮跑宝马5系奥迪A6L,吉普,到这台新提的A1,依然选择孚卡悦听,感谢大哥多年信任此次音响选择意大利史泰格新品ME系列,主动三分频系统,开工


奥迪A1主动三分频系统配置列表】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史泰格 ME650C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史泰格 ME650C两分频 一套
低音 来福 P3 一只
功放1 来福 P500X1D 一只
功放2 欧迪臣 AV4 一台
处理器 欧迪臣 AV4 一台
隔音 魔立方 DSP12+ 一台
改装店家 济南孚卡悦听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我们常常说起主动分频,那主动分频有哪些优点呢?主动分频的优点很多,一是由于采用弱信号电子线路信号进行分频处理,故声音信号损失小、失真小,再现音质好;二是分频衰减率可以较被动分频做得更高,达到24dB/倍频程很容易,分频交叉区域较被动分频小得多,分频交叉区域中的高、低音单元声音之间的干扰基本上被克服了;三是可调性好,电声指标高。但是在安装的连接和调整方面增加了难度,这就相当考验技师的水准了,我们经常强调音响改装一定要找专业店施工,绝对是不无道理的。


改装之前先来原车国产音响的纸盆喇叭与我们史泰格ME650C的对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的声线慢慢偏向于中性,声线要准确自然,并且特别重视中频部分的表现。因此可以说,一款器材是否高保真,首要条件是优秀的中频表现。许多音响器材诉求发烧人声,其实也就是追求在中频部分的表现力。而意大利STEG最新款的ME 650C,从外观到音色,你都会看到它在中频部分的表现力。


奥迪A1虽是进口的但是原车喇叭确实国产的,声音只能说是不尽人意,中低音朦胧不清,高音就跟不用说了,只能用暗淡形容,这样的喇叭对于原本就是烧友的车主来说简直就是场灾难。所以他决定改套三分频来玩玩,对于三分频系统而言,高音单元和中音单元的安装定位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目前国际赛场中都把这种8字型安装,作为首选的定位方式,所以安装之前我们就开始进行倒模处理了,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倒模之后的成品。


史泰格ME650C中音与高音喇叭的倒模安装,三分频系统对喇叭单元的要求相对较高,相对两分频增加了中音单元,减去了中低音单元高端频率和高音单元低端频率的含量,它们的负担轻了,失真就小了,声音就显得轻松通透,而且声音清晰度也有较好的表现。套好的三分频系统,凭借其天然特点,可以自然流畅地把交响乐演绎得真实自然,无论是声场的深度及开扬度,还是中频的量感和应有的细节,都可以一一得以表现。(ps:三分频对于调音与安装的要求往往都是超级高的,三分频在安装和调试上的难度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所以,请各位大佬擦亮眼睛,一定要选择专业店进行安装才行。)




史泰格ME650C喇叭的安装,与门板隔音效果,音响改装是一定要进行隔音处理的,好音响离不开好音箱,门板通过大麦M-Pad隔音之后能让门板内形成一个类似箱体的空间,让史泰格ME650C更好的发挥。




后声场同样是ME650C喇叭的安装。


重头戏又来了,欧迪臣AV4两台四声道功放的安装,怎么说是重头戏呢?就像你的咖啡加了糖会更好喝,蛋糕加了水果口感更好一样,只有加了功放的喇叭,他才会更好听!功放是一套好的音响必不可少的组成。主机上所带的功放往往不能很真实地放大声音电流,所以要想有好的音乐感受就必须加装功放。


魔立方DSP12+的安装,在音响系统升级中,经常遇到由于OEM(原车音响)一体化的原因,增加音响设备及提升音质很受限制,DSP就是最佳解决方案。DSP是一个多功能的数字处理器,它的端口能够输入所有模拟和数字信号源,并使任何一个普通的音响系统具有非常高层次的表现。尽管尺寸非常小巧,但DSP配备了强大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可以简单直观的用电脑软件来操作和设置。




来福P500X1D单声道低音功放的安装


后备箱器材安装完成。


后备箱造型完成,照上白色灯光,这个氛围,可以的!


美国来福P3超低音的安装,现在全车11个喇叭,功放电容全部工作,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调音了。有了完美器材,有了牛逼的安装,如果调音不过关,那这样的器材也是发挥不出你想要的效果的,这就好比一个乐队,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指挥,协调好各个声部,控制好每个乐器的音色、音量,那么就算乐队的演奏者们有再高的演奏技巧,最后也无法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汽车音响只有经过专业培训和经验丰富的改装师进行安装和调试,才能充分发挥音响器材的优势。


后记:意大利史泰格ME650C的声音真的是非常耐听,在经过专业调音师调试与功放推动之后,高音的柔和音色有着极佳的解析力与上扬,中频表现优秀,宽松温润、丰满轻盈,低频的表现不是那种夸张的力度,而是宽松而富有弹性的低频表现。喇叭单元优异的平直频响表现带来极低的非线性失真,声音宽松自然而有细腻听感,自然顺滑的中高频过渡,并有着精准的音像聚焦。对耳朵来说,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推荐阅读:济南孚卡悦听本田九代雅阁汽车音响隔音改装法国劲浪 无损改装
改装店家:济南孚卡悦听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9988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