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音乐人生宝马X1汽车隔音改装StP 进入无噪旅程

  • 2019-03-22 16:0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南京音乐人生_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车型原车噪音分析】车主是一个对于噪声容忍度极低的人,起初以为是新车磨合期,过一段时间就好,可后来声音越来越大。直到有一天车主偶然坐了同事的车,同样的车型,噪声却形成强烈对比。询问之下,车主来到了南京音乐人生来为爱车进行全面的隔音处理升级。

改装车型-宝马X1


【对症下药-噪音的解决方案】考虑到车主对于隔音的零容忍,改装技师为车主提供了全方面隔音改装升级方案,主要部位有四门、底盘、尾箱等。

系统配置:
四门:俄罗斯StP 银卫盾
底盘: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 军工金卫士+SPL04棉
尾箱:俄罗斯StP 小炸弹+ CSH 珍珠棉
四轮: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军工金卫士+军工记忆棉
引擎盖:俄罗斯StP 小炸弹

使用俄罗斯STP 银卫盾对门板做双层隔音,降低汽车门板产生的各种噪声


原车门板并没有完善的隔音处理,作为一块不规则的孔洞钢板,风噪很容易趁虚而入。因此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 银卫盾对门板进行了双层隔音,其是由带粘性的,易弯曲的有弹性的防震阻尼材料构成,具有良好的密封止振功能。在减少门板共振的同时,也能有效阻止风噪及其他噪声传入,开启了隔音改装的第一步。

原车的底盘未作有效隔音处理


原车底盘只是一层光秃秃的铁皮结构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和军工金卫士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底盘的第一层隔音处理


隔音材料贴合紧密


施工到位


使用SPL04棉对底盘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面对只是光秃秃一层铁皮的底盘,改装技师首先使用了号称低频杀手的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及军工金卫士来进行第一层处理。StP炸弹是带粘性,含有丁基胶尼的StP“比赛级”的防震材料。材料本身由三层物质构成,包括丁基胶层,黏合安装层和牛皮衬纸层,表面覆盖一层铝膜,可以有效减少底盘本身的低频共振。在此基础之上,再使用SPL04棉对底盘进行第二层隔音处理,棉面材料可以在起到密封作用的同时,更好地进行吸音隔音,由此来衰减噪音。

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对尾箱做第一层隔音处理


使用CSH 珍珠棉对尾箱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车身本身是一个箱体结构,因此尾箱的隔音也是必不可少的。改装技师首先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做了第一层的隔音处理。又使用经过特殊改进的聚脂薄膜、吸音层、聚乙烯泡沫等多层吸音材料的CSH 珍珠棉,来进行了第二层的隔音处理,为汽车箱体创造一个更为安静的环境。

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和CSH 珍珠棉对轮毂做双层隔音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对轮弧做第一层隔音处理


使用军工金卫士对轮弧做第一层隔音处理


使用军工记忆棉对翼子板做隔音处理


汽车行驶时轮胎与路面摩擦产生的胎噪也容易对车内环境造成影响。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和CSH 珍珠棉对轮毂做了双层隔音处理,就连轮弧也使用StP军工炸弹以及军工金卫士进行了加强吸音隔音工作,衰减胎噪,断绝噪声传入途径。

翼子板则使用军工记忆棉来进行隔音。其材料主要为开孔弹性聚氨酯泡沫体,并且在压缩循环停止时具有延长的恢复时间,在施工时不会马上还原为原来的厚度。在达到隔音目的的同时,也便于汽车部件安装回原车位。

原车引擎盖只是一层单薄的铁皮结构


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对引擎盖做隔音处理


发动机引擎噪声也是车主头疼的一大问题,现在在其余部位改装下引擎盖便更显单薄。于是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小炸弹对其进行了隔音处理,既能有效衰减发动机噪音,又能起到隔热目的,保护内部线路防止高温老化自燃,在安静行车的同时也为安全行车夯实了基础。

【隔音效果点评】改装完成后车主迫不及待的进行了路试,行车时车内的噪声得到明显抑制衰减,原本惹人烦躁的共振“嗡嗡”声与风噪都消失不见,车主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推荐阅读:浪漫旅途 南京音乐人生丰田陆地巡洋舰汽车音响改装PHD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585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