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对好声音的执念,改装JBL音响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 2019-05-28 11:2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身材魁梧的宝马X1,简洁明了的设计,清晰准确的控件,以及运动风十足的驾驶性能,可谓是将宝马家族的技术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大家的印象中,这等级别的车,原车音响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其实不然。下面说的这款宝马X1是低配的,原车没有高音,其音响远远达不到车主的要求,音质模糊没有层次感。为了改善音响体验,车主决定给自己的宝马X1进行汽车音响改装。

宝马X1


一般情况下,很多车主在决定给爱车进行音响改装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器材的选择、改装店的选择等等。在器材方面的选择,这位宝马X1的车主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了哈曼的JBL汽车音响。高音喇叭选的是JBL CLUB 750T,四门喇叭是JBL STADIUM GTO20M 2寸球顶中音喇叭,低音炮是两只BassPro SL有源低音炮,最后再加一个DSP,既是处理器的效果也有功放的作用。这一套器材搭配,是品质与音质的完美结合,车内的可以体验到非常完成的高音、中音、低音。

改装器材亮相


在选定此次音响改装器材之后,开始到品牌合作专业店内叫改装技师进行安装施工。

为了给四门喇叭打造一个良好的发声环境,即减少喇叭和车门的共振,让喇叭音效达到更佳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达到降低车内噪音,在安装喇叭前,改装技师先对宝马X1做四门隔音隔音改装。

四门隔音改装


高音喇叭安装。由于这辆宝马X1原车没有高音喇叭,所以在安装高音喇叭时,改装技师将原车三角区的配件拆下来,进行开孔。凭借娴熟且专业的技术,改装技师很快就将孔打好,孔位完美匹配JBL CLUB 750T高音喇叭,位置也对称,复原后看不出是打过孔的高音安装。

高音喇叭安装


四门喇叭安装过程。宝马车型的喇叭大小和安装位置跟一般的车型不一样,所以在安装四门喇叭的时候,改装技师加装了一个木质的垫圈,如此一来可以达到改装音响和原车的完美契合。

四门喇叭安装


STADIUM是JBL的高端系列,喇叭的球顶外观,和市面上大部分喇叭不一样,这样的球顶结构设计,声场的扩散性比普通喇叭更好。同时,这样的结构很轻薄,在安装过程中,比其他喇叭方便快捷。此外STADIUM GTO20M中音喇叭还配一个单独的中音分频器,这样就可以和套装喇叭组合升级为三路系统,可玩性十足。

最后是低音炮安装过程。宝马X1原车有两个低音喇叭,喇叭的位置在座位底下。改装技师在安装BassPro SL低音炮时,需要外壳拆掉,做埋入式安装,不占车内空间,音质也不受音响。

低音炮安装


所有音响器材安装完成后,改装技师用相位仪进行检测,确定所有喇叭都是正向发出声音,让整套改装系统能够发挥出该有的正确好声音。

调音完成后,进行车内试听环节。

先来一首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电吉他拨弦摩擦声十足,康佳鼓出现时,有一种锤胸的震撼。主唱Don Henley沙哑的嗓音娓娓道来,慵懒而颓废。低频在没有外加功放的情况下,仍如海岸的惊雷携夹着海涛声,层层叠叠,滚滚而来。弦乐的表现,很赞,Erick Friedman 演奏的“流浪者之歌”小提协,松香味十足,擦弦、拨弦、泛音纤毫毕现,速度响应凌厉,一气呵成。

再来一首陈影的《爱的代价》,整个声音清新自然,磁性而圆润,充满了绕指柔情。总之,改装后的声音效果与原厂喇叭档次分明,最明显的感受是高频延伸,中频通透,低频有劲,层次和细节得到充分表现,简直是万里挑“音”。试听过程中,改装技师建议车主说,这套音响煲机需要多煲一段时间,低音会变得松软些,全频声音会更协调,到时候表现还会更好。

总结:不管是器材选择还是改装店的专业度,以及改装后所呈现的效果,都让宝马X1的车主感到十分满意。这就是JBL汽车音响的品质器材搭配,加上专业店的改装技术,成就宝马X1的好声音。

更多推荐阅读:哈弗H6改装JBL汽车音响,体验真正的5.1环绕感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029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