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环绕 东莞韵声宝马X4汽车音响改装宝马

  • 2019-01-10 17:0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东莞韵声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宝马X4是宝马家族的一款SUV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它借鉴了宝马X6的基础轮廓和车身比例,将宝马汽车的美学设计巧妙的融入其中,给人的感觉运动时尚。汽车内室乘坐空间宽敞,布局较为合理,而且搭配了许多领先的科技配置,可以为车主提供非凡的用车环境。

改装车型—宝马X4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宝马X4原车音响效果并不算太差,如果是仅用来满足日常的听音需求,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这台宝马X4的车主,是一位音乐发烧友,为了能够听到更加优质的音乐,车主来到东莞韵声汽车音响店,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芬朗 DSP6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72三分频 一套
功放 诗芬尼 MA-120.4 一台
低 音 芬朗 SQ-12P 一只
电容 派贝斯 1.2FL 一个
隔音 大能 超级盾 若干
改装店家: 东莞韵声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为了给声场喇叭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改装技师使用大能超级盾,对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有效降低了门板部位的共振噪声,并阻止风噪出。从而降低了噪声对音响品质的干扰。

使用大能超级盾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丹拿372三分频喇叭,它的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使用了MSP镁硅酸盐混合物音盆,使得音乐动态效果好、弹性足,可以将人声部分给原汁原味的呈现出来;高音单元使用了高端丝质振膜,可以有效拉高整体声场。

为了将音乐做到中央,改装技师通过倒模安装工艺,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汽车A柱。

为高音和中音单元制作模具

谈到用A柱安装喇叭,许多玩家可能会错误的以为把喇叭装到A柱上就万事大吉,但要想听到真正“准确”的声音,在对A柱进行施工之前,我们的改装师必须先给喇叭的安装位置、安装高度以及指向角度进行准确定位,因为喇叭的安装位置、高度、指向角度只要稍微有所变化,听感上就会出现很大的出入。此外,A柱倒模安装高音/中音喇叭,视觉感也是极为关键的。A柱倒模成品工艺的颜色与形状,风格趋向,这些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车主的审美感受与行车安全。所以在选择颜色与形状的同时我们也会听取车主的意见,满足车主的个性化追求,常见的做法是将高音单元和中音单元以规范的“8字形”安装在A柱上。

A柱倒模工艺






虽说在A柱倒模安装高音/中音喇叭,难度较高,用时较长,过程较复杂,但专业的A柱倒模完工后的效果无论是在视觉还是在听觉上都足够让车主惊喜,可以说A柱的倒模制作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视觉美感。A柱倒模手工将直接反应一个店家的改装实力,而完美的手工正是东莞韵声回报车友们支持与信任的一种表达方式。

前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中低音单元安装在汽车原位

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很容易导致音频信号在细节方面出现缺失。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芬朗DSP6音频处理器,它可以对音源进行优化,使得音频信号质量更高,也为良好的声音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为了解决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改装技师则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台诗芬尼MA-120.4功放。

功放和音频处理器合理摆放



功放和音频处理器安装在尾箱底部



原车音响系统并无超低音单元,导致音乐在低频部分表现不足。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芬朗SQ-12P超低音单元。它可以有效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使得音乐在低频部分的量感更足。将超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既不会占据太多的储物空间,也能够保证整体美观性。

芬朗SQ-12P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


【改装效果点评】
升级完成后试听音乐效果,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真实饱满、层次感分明。将音乐的美感给充分展现了出来,车主听后非常满意,并表示这就是自己想要的音乐味道。

推荐阅读:侧耳倾听 东莞韵声丰田阿尔法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改装店家:东莞韵声专业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42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