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1.8LE加装歌乐音频输入的经历

  • 2012-09-06 17:1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一石
  • 责任编辑:admin

  一、车型及音响相关资料车型:别克凯越1.8LE(2004年下半年购入,无天窗版本)音响系统:单碟CD(非六碟CD、无碟箱)及收音--歌乐东莞的产品音频输入设备:iAudio X5(20G硬盘式MP3)

  二、起因及探索之路我不是那种对汽车音响有高要求的人,有需要的话我会在家里听音乐。汽车也不是什么特别好的车,隔音一般,路噪明显。刚买车的时候其实对原配的音响系统蛮满意的,觉得相当不错了。但是听CD比较麻烦,虽然CD现在也不太贵,但一大堆的毕竟不方便。大家可能马上就会想到MP3,是啊,资源丰富,机器也不贵,一台20G的MP3可以放两三千首质量相当不错的歌了。于是就有了在车子里听MP3的想法。有了想法就要去实现了,怎样实现呢?换音响系统,不太现实,车子还蛮新的,我也不是什么音响发烧友,叫我花上几千块换个功放、音响什么的,没有这种欲望,换这么高档音响的大大们估计也看不上MP3的音质。于是,很快就定位在外置MP3加音频输入这种解决方案上。

  MP3机器的选择就不赘述了,我不要求轻便,但要求容量大、功能丰富、音质良好,最终选定了iAudio的X5(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选Apple Ipod,大家只要比较一下两种机器就知道了)。反而是音频输入的方式捣腾了一阵。

  现在要将一台外置设备的音频输入到汽车音响里面,无非三种方式:1、无线方式,通过FM发射器将音频信号输出,用汽车的收音头接受。FM发射器的价格从数十到数百不等,取决于牌子和频点选择的灵活程度(为了避免当地电台的干扰,有些FM发射器可选择任意频点发射信号)。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有幸尝试了一个中端的FM发射器,很不幸,效果比糟糕,连我这种要求不高的人也觉得太差劲,连电台播放音乐的水平都没达到,有些路段还有干扰。于是这种方案就否决了。2、有线方式一,通过磁带转换器完成。磁带转换器价格便宜,音质也应该在FM发射器之上。但车子没有磁带,放弃。3、有线方式二,直接通过音频输入到车子的功放里面。这种方法无疑是最好的解决之道,但现在的车子,无论高端低档,鲜有提供外部音频输入的(至少我没见过)。

  就这种方式,我就开始了漫长的探索之路。第一件事就是到永福路一带看看,一连问了七八个做音响的档口,答案无一例外,没有这项服务。既然是这样就上网进行大搜索了。网上的汽车论坛基本上熟悉的是三个:1、爱卡网,里面有凯越的论坛和音响改装的论坛,将这两个坛子搜索了一遍,发现有网友成功的例子--自己有很好的无线电知识而进行改装,或者是找商家进行改装,而看到网上说做这个的是在东莞,收费也不贵,几十块就搞定了,但是路途实在遥远,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再考虑吧。2、广州车迷网,应该是本地车主比较活跃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本地做音频输入的商家,但是也不例外,只是有兴趣有能力的网友自己进行改装,对我这些无线电白痴就不行了。3、凯越论坛,凯越车友的集中地,也一样,只有自己改装的案例。

更多交流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php?tid=98340&page=1&skin=0&Star=1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