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凯越hrv音响加装MP3输入成功

  • 2012-09-06 17:36
  • 来源:XCar
  • 作者:HRVisHRV
  • 责任编辑:admin

  很早前就拜读了52HRV同学的大作“不用FM射频发射,凯越hrv外接mp3改装(更新完毕)
”,很早就想试一把了。

  趁着五一长假,真的体验了一把劳动人民的丰收喜悦。DIY成功改装HRV车载音响!!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本次改装的酸甜苦辣。

  首先是拆卸音响。

  这比我想象的复杂多了,困难多了。原因一:我对汽车音响毫无认识;原因二:下手前没有在认真拜读一遍52HRV同学的大作。

  拆完手套向后,卸了冷暖缝线。然后犯了一个重大错误,我不是按介绍拆卸中控台面板,而是想当然地直接去撬音响面板。结果当然是吃苦头的了,撬是撬下来了,但是面板四周8个塑料卡扣断了5个。之后发现不对劲,再撬下了中控面板。

  我用了一把不锈钢的勺子,倒是很用得上力。也不伤面板。

  只是中控面板固定用得钢质卡子很容易掉落到车里面,如果找不回来,后果不堪设想。(可能引起电器短路)我算运气,拆了面板后,掉了三个卡子,但是都让我找回来了。

  然后遇到的问题是,中控面板很难拿开,原因是还有一个出风角度控制连线脱不开。(52HRV同学没有介绍这个问题,其实处理方法同冷暖风线,只是这根线需要人钻到方向盘底下去拆卸。)我是硬拽了一下,拉线卡扣脱开了,当时吓了我身冷汗,因为当时不知能否装的回去。

  接下来一个问题是,空调电源插头拔不下来,怎么样都拔不下......

  由于以上原因,拆卸音响很不顺利。在车库里折腾了1个多小时,出了几身汗。由于拆卸时工作比较紧张,困难太多心情并不轻松,因此没有留下照片。

  但是终于还是拆下来了,看看玉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拆开音响并不困难,只是卸下的螺丝比较多。以我DIY电脑的功底,小菜一碟了!

  当然有个经验,将螺丝按照拆卸先后次序和空间位置有序的放置起来,会比较有利于成功重组。

  碰到的第二个大问题又来了,我发现我的音响电路板和52HRV同学的不同啊!

  大家看看,正是要改装的位置和52同学的电路板是很不同的。

  后来发现我们的音响版本可能是不一样的,我们的音响面板正面CD出口上方的文字内容都不一样。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才忘了show一下,由于我的误操作损坏的音响面板塑料卡扣。现在不上。

  心疼啊!低级错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线路板不同,自然就不能按照52同学的样板来画葫芦了。

  好在中学时候参加过上海市青少年科技辅导站的遥控班学习,认识几个电容电阻符号。这个找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板子反面找到了FM的输出端子。(还是感谢52HRV同学的原理图)

  犹豫了好一会儿,一不做二不休。下手了!

  大家可看一下图片的接线。

  顺便提一下,可不是所有的电脑声卡线都是屏蔽线啊!我找了六七根出来,只有其中的一根是屏蔽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参与讨论:http://bbs.carcav.com/read.php?tid=102424&star=1#13415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