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立佳福特锐界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愉悦吟唱

  • 2018-01-06 14: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dl622
  • 责任编辑:CarCAV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东西,音响、计算机、手机等,而有些人会对这些东西很“痴迷”,我们就会称他是发烧友,比如这位福特锐界的车主,以前喜欢玩一些家庭的音响,因为发现自己车内的音响效果很差,所以决定改装监听级的汽车音响,来满足自己的耳朵。

    福特锐界是一款中级轿车具备前驱和四驱的布置方式的SUV,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非常大气,动力性、地盘的稳定性都比较强悍,但音响效果差一直是很多车的通病,无疑为它减了分,改装音响的目的是为了提供车内的生活品质,也是为了让车接近完美,一台汽车音响效果差的好车就好像一个帅气且强壮的人但唱歌很难听一样。

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先锋 P99 一台
前声场 芬朗 北欧之声EU-6.3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原车喇叭 -- 一套
超低音 K牌 NEW L7 一只
功放1 芬朗 UT4100 一台
功放2 芬朗 UT2160 一台
功放3 MTX 1000.1 一台
电源管理器 握手HIH H3000 一个
店家 漳州立佳汽车音响工作室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主机是选用了日本先锋主机,日本的主机确实做得很好,但我不想多说,这里主要是倒模工艺车主想保留原车已有的主机,改装的主机仅仅用来放音乐。于是选择把主机放在了操控面板的下面。


A柱倒模工艺,首先要确定仪表台的最高处在什么地方,选择挡风玻璃和仪表台的夹角。然后确定高音的位置,根据喇叭的属性选择,入耳的位置太近会有点刺耳,太远则会高频不足,虽然在调音方面可以弥补,但是在装配的过程中要装好,位置点定好了以后就可以拆下来做倒模了。



    功放方面选择了三种功放,芬朗UT-2100,芬朗UT-4100和美国MTX THUNDER1000.1。
    
     芬朗的这两套功放属于HI-FI级乌托邦系列的,HI-FI,是很多发烧友甚至是爱好者都喜欢聊的一个名词,Hi-Fi是英语High-Fidelity的缩写,直译为“高保真”,其定义是:与原来的声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所以一直是很多音响爱好者最开始都会了解到的,乌托邦的原意是“好地方”延伸为理想的意思,这也是芬朗这两套功放的最大优势。

    UT系列相似的地方在4欧姆并连接两路的时候最大功率可达300w、单路600w,2欧姆连接四路的情况下也可以达到200w,输出方式可选择2/4/2BASS声道输出,功率也可以达到十倍放大的效果,立体声、桥接、单声道都可以完美输出,分频范围在55hz—5500hz都可以进行分频,同样属于AB类功放,承载了众多优点和参数比一般功放要高的TU系列功放,成为了发烧友青睐的功放之一。芬朗UT2160双路功放用来推芬朗EU-6.3三分频6.5寸中低音。芬朗UT-4100四路功放用来推芬朗EU-6.3三分频3寸中音及1.15寸高音。

    美国 THUNDER系列功放是为车内空间有限的用户而设计,拥有双层集成电路和出色的散热性能,小身材大能耐,可以搭配市面上大多数的喇叭与低音单元,信噪比高达80db,低频响应10-220Hz,低音下潜非常深。在1欧时输出额定功率达到1000W,2欧额定功率达到600W,即使是4欧额定功率也达到350W,是汽车音响爱好者的福音。严格的短路、高温和高低电压保护设计为THUNDER系列功放稳定和出色的表现提供了保证。

握手H3000电源管理器内置超级电容器,能有效保护汽车电池; 又具宽电压输入,稳定、干净的电压输出,有效改善音质画质,安装简便,使用免维护。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三分频系统”一直都被外界和高消费划伤等号,但随着近年来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三分频系统,不少品牌都相继推出了定价亲民的三分频套装,在这些高性价比的三分频套装中,芬朗品牌的RE-6.3一直是倍受称赞的领先型号,其“领先”之处,一方面在音质表现达到了同价位产品中的领先水准,另一方面,甜美清脆、活泼动人的音色非常适合主流口味。

    这套喇叭中,高音采用特有图层的球顶丝膜技术,中音使用“W”三文治音盆,中低音使用碳纤维音盆,整体效果无论是高音听弦乐、中音的人声还是中低音的炸机效果都贴近完美,既能听又能炸。外观方面可以看出。无论是功放还是喇叭,都是芬朗的特有风格:黑色拉丝金属外观,骨架式的轮廓,打造了一种沉稳、大气的特有风格。





线材和保险从电源单独连接,并配上电压显示器,可以直视出现有的工作电压。


线材的借口处理,套上蛇皮管、热缩管,并加粗处理。


美国K牌 NEW L7超低音置于车尾箱


    案例点评:总体改装搭配都很合适,是发烧友热爱的效果,具体待调好音后根据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去试听,线路的安装很严谨,添加了保护措施,是一次不错的升级。

推荐阅读:漳州立佳日产天籁汽车音响改装摩雷 同曲异梦
改装店家:漳州立佳汽车音响工作室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599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