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作品 佛山哈飞赛马最前卫音响改装

  • 2012-11-10 14:42
  • 来源:珠江时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

    应该说,很少有人花这么大的气力,花这么多的费用,来改装一台哈飞赛马的音响的。在刚结束不久的2005第二届中国IASCA汽车音响锦标赛十九省巡回赛深圳赛区比赛中,这款音响改装为参赛者赢得了C组冠军,代表着佛山最前卫的音响改装潮流。


 

哈飞赛马音响改装全车

高音喇叭设计在A柱并大胆的开模制作

 

    主要配置及安装

    为让哈飞赛马的音响实现一个突破性的飞跃,在主要配置上,改装者公正汽车服务店的技术人员尽量选用比较好的材料。比如为了保证能有足够的电力输出,在原有的电池上增加一个80A电池,电池采用进口SVR汽车音响专用电池。而主机则采用先锋DEX-P9R加DEQ-P9解码器,因此款机型是先锋的高级别竞赛型机,在众多国内大赛中获奖,效果一流。在功放上,技术人员则采用了3台DLS功放来解决整个系统,分别是一对6英寸中低音喇叭,一对3英寸中音和一对超高音喇叭,一只15英寸超低音喇叭。功放采用独特的下沉式设计安装方法,把功放藏在脚踏板下。

功放采用独特的下沉式设计安装方法,把功放藏在脚踏板下

    接线上采取专业细致保护

    线路的安排连接是否安全可靠,将直接关联整个改装的成败,为完成此次最前卫的改装,技术人员在接线上采取了很细致的措施,以保证整个改装万无一失。

    由于原车接地线较小,不能满足音响用电要求,所以将其改装加粗用0#电源专用线。对总电源线,技术人员采用0#电源专用线并在布线时加以重点保护,用了两个150安培的保险丝分两组来进行保护,避免出线短路现象,另外,还在电池出来的45CM内加上150A的总保险。

    信号线和喇叭线,技术人员均采用魔声(怪兽线材)进行连接,并在线材上加两层保护材料,同时,信号线在每一个穿线位上加橡胶护套,喇叭线则在每一个焊接位加上热缩护套,以保护线材不会受到破坏;另外还加装了15安培的保险管来保护主机;散热风扇的制作较为严谨,左右各两个风扇两进两出,保证空气流通增加散热效能。

 

 

改装后的电池(在原有的电池上增加一个80A电池)    喇叭制作是亮点

    在这台哈飞赛马的音响改装上,车上喇叭的安放制作是一个很大的亮点。技术人员选择在A柱上开模制作高音喇叭位置,同时大胆地在仪表台上开孔做中音喇叭位置,其目的主要把声场拉宽拉远。事实上,这一改装做出来后产生的整体音响效果,让参赛者得到C组冠军,就证明技术人员的选择没错。在超低音喇叭的安装上,低音箱的制作花的时间较长,技术人员也下了很多工夫,如专门找带罗帽的码钉,整个箱体内涂环氧漆,得到的回报是一个15英寸的低音喇叭打出来的声压级是138DB。

 

先锋DEX-P9R主机

    5步彻底改善哈飞隔音

    大家都知道哈飞车的隔音相当的差,无论是底盘,车门还是防火墙或是车内都会产生很大的噪音,技术人员在车身的隔音方面投入也比较大。通过很多的实验,技术人员最后选定了美国大能的隔音材料和美国3M的8820防锈隔音材料,具体分5个部分来解决哈飞的隔音问题。

    首先是仪表台与防火墙隔音。把整个仪表台拆下来,用美国3M的8820防锈隔音材料喷上去等干后,再贴上美国大能的低频王、顶级隔音王。其次是车顶隔音和车身隔音,车顶车身隔音与前者操作和使用的材料相似。再就是车门隔音,把车门拆下来,用美国3M的8820防锈隔音材料喷上去,等干后,再贴上美国大能的车门音响套件。最后是车内装饰件隔音,把拆下来的车内装饰件用环氧漆加玻璃纤维涂上,等干后再贴上美国大能的吸音王。这样一来,整个哈飞的隔音性能得到飞跃性突破,真是细工出好活,也难怪得大奖了。

 

 

 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5578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