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之选 哈飞赛马音响改装实例

  • 2012-05-22 18:44
  • 来源:中国汽车影音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

        一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家用经济型小车,在经过一些适当的音响改装后,已较少的费用换来了不一般的超值享受。
 

 

 于去年推出的赛马是哈飞公司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一款两厢轿车。与目前国内大多的两厢式轿车略有不同的是,赛马在设计元素上略微带有一些迷你Van的设计思想,其宽大方正的车身,不但带来了实用的车内空间,而且也为升级车内的音响系统提供了良好基础,因为已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即使是花大力气来改装,也会因为内部空间的不好,而很难有好的音效。
主机是关键
  由于车主并不想花太多的钱用来改装,所以在选用整车改装器材上,基本是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来搭配的。因为主机是信号的直接来源,所以主机素质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整套音响系统的质量,故而在主机的选用上是马虎不得的。这套系统选用了松下的CQ-HX2083主机,这是松下公司新近推出的一款中高档车用音响主机,可以读取CD、CD-R、CD-RW以及MP3制式的碟片,并附有WMA播放功能。这款主机虽然在功能上并无任何特别之处,但胜在其对信号的读取和处理输出上非常稳定,且价格也十分合理。而且在试听时,还发现这款主机虽然是日本产品,但并不像其它品牌的日本造主机那样,对碟片的质量很是挑剔,基本上一般划伤的碟片都照读不误。
巧妙构思营造出色超低音
  与主机直接相连的是一个Zapco(骇客)SX-SL 4波段等化器/三路分音器,它可确保从主机传输出来的音频信号可以很好的分频协调,从而分成三路输入到三个功率放大器中。功率放大器同样选用了Zapco(骇客)的产品,在车厢前部是由一部C2K-4.0带动两套燕飞利仕分体式扬声器,分别安装于两扇前车门的底部及A柱的基部;后面由一部C2K-2.5带动同样两套燕飞利仕分体式扬声器,分别安装于两扇后车门及行李厢的左右中间部位;最后是由一部C2K-6.0带动三个12寸的JL(捷力)3V2-D4超低音扬声器,呈犄角之势安装于行李厢内。由于三个超低音扬声器的安装位置较高,所以安装完成后的车内,无法加装盖板了,这就直接导致了三个超低音扬声器直接暴露在车内,加上与前排位置的距离极短,理论上可以营造出强烈的超低音感。
注重流行乐
  其实这套改装的赛马汽车音响系统无论是在搭配上,还是配置上均非定位高档Hi-Fi上,车主只是希望可以更好一点的欣赏时下的大众流行音乐,而对于这一点,这套系统可说是很好的达到了。听过之后,更可清晰的感觉到这一点,虽然在音色的自然表现力和穿透力上均不算是上上之作,但超低音的强烈震撼力足已让置身车内的每个人受到感染,而对于流行乐来讲,这已足够了。最后想说的一点是,这台经过改装的哈飞赛马并没有在车厢隔音上动手脚,所以行车时的噪音对车内人欣赏音乐影响较大,如果要想有更好的表现,最好在车厢及车门上进行一些隔音改装。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