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改现肛胜达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音质细腻动听

  • 2015-09-07 17:1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芬朗何璋新
  • 责任编辑:CarCAV
    全新胜达在外形设计依旧采用现代“流体雕塑”理念,颇具天赋的设计师从无形的风暴中吸取创意灵感,创造性的将风暴前沿设计应用于魅动外观,正如武汉乐改LOGO相似,流线型令整车展现灵动大气的视觉感官,使外观设计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今天到店的车主对汽车音响改装有着很深层次的看法,他认为隔音是整个改装过程中不可忽视的流程,车主觉得做了隔音之后车辆有一种质的飞跃,犹如一种内在的升华,看不见却又能真实的体会出来。按照车主的想法,我们决定给爱车进行全车隔音,止震板加隔音棉双层降低各种噪音,在根本上给予车内一个安静的乘车环境。

    而在汽车音响方面,我们决定选用广州芬朗公司的系列产品作为这次改装的器材。芬朗十六年来一直致力于芬芳清新、通透爽朗的极致汽车音乐体验。芬朗和世界顶级扬声器制造商丹麦绅士宝以及加拿大顶级功放设计公司SCI战略合作,将高端扬声器和功放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分别放在欧洲和北美的基地,拥有全球顶尖的开发团队和生产基地。FEELART(芬朗)音质细腻、沉稳,音染少,真实还原能力极强。FEELART(芬朗)所呈现的高频特有的细节和全频独特的动态,歌者那精准的声音和丰富的表情,以及现场真实的临场感,十六年已经得到了全球数十万车主的追捧和见证。在设计出配单之后,我们与车主一同在专业试音室中欣赏了这一套组合,车主简简单单的“好!就是这套了!”充分肯定了芬朗产品的实力,可能你对其陌生,但是只要你接触了,那么你一定会爱上芬朗。

新胜达原车音响改装
 

整车器材搭配: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前声场 芬朗 RE-6.3 一套
后声场 芬朗 SQ-6.5C 一套
低音 K牌 ES104 一只
功放1 芬朗 UT-2160 一台
功放2 芬朗 AL-300D 一台
隔音 静森 若干
店家 武汉乐改Utopia大师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器材
 

    一个店家的规模是由资金决定,一个店家的客户圈规模是取决于细心程度,能把客户的爱车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能真正做到在保护中改装,在改装中考虑以后。做好全车的保护,将所有的线材都用蛇皮管套好,接头处用热缩管加固。只有为车主考虑,才能做到将失误降低到最小。在保护和所有的处理完成之后,就开始做全车隔音了,我们这次选用的是静森隔音,在车门和后尾箱上使用内外双层处理方式,并且在内饰板上也加上静森温莎。不仅将门板止震,又加上一层隔音棉来改善喇叭安装环境的缺陷,还原汽车音响的音压和音质效果,同时通过减振材料和隔音材料对汽车上进行减振及隔音处理,降低汽车钣金结构传递的噪音提高驾驶舒适度,更能很大程度提升享受音响效果。

    在做底盘隔音时,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当然是一点空隙不放过,真正的做到“全覆盖”,在向车体粘贴隔音棉时,我们都会将车体裸露的螺丝,特别是要将被隔音棉覆盖的螺丝再检查紧固。有的螺丝是不可以被隔音棉覆盖住的,比如车门抠手的固定螺丝,目的是减少日后更换这些易损件的麻烦。也减少车主的顾虑。隔音板施工的质量直接影响车辆施工后整体降噪效果,粘贴隔音棉的原则是务必将材料与车体紧密牢固的粘贴,至于粘贴的面积要求在次要地位,当然粘贴的面积越大效果越好,但是与粘贴质量相比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毕竟有些地方是很难施工的,在一般条件下也不可能100%的将车体进行粘贴。粘贴隔音隔热棉前务必将要粘贴的地方擦洗干净。但是从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我们的施工技师还是很努力的做到了最好。

在做引擎盖隔音时加上了一层隔热棉,作用主要是防止发动机的热量传到引擎盖, 从而保护引擎盖漆面,吸收发动机传到车外的噪音,而操控台前一侧(即防火墙)的吸音棉是吸收发动机传到车内的噪音, 一般车辆应该有防火墙上面的吸音棉, 这是标配的, 而只有高档车才有引擎盖隔热棉,加上隔热棉之后,整体感觉提升一步!
 

    前声场喇叭选用的是芬朗RE-6.3属于高品质监听系列,该系列仅次于芬朗Feelart旗下乌托邦旗舰系列;Feelart RE-6.3是该系列中定位最高的型号,理所当然地也成为该系列中最为重要、最具标志性的型号,在材料选用和技术工艺等各个方面自然具有颇高水准,其所追求的的就是在汽车里达到音乐会的高度,再现最真实的音乐,这款喇叭的可算是万金油,无论是高音的细腻表现,还是中音人声的还原,下至中低音的深度和灵敏度,都能最完美的表现出来。而根据车主对音乐的独特喜爱,所以后声场选用中低音表现更好的SQ-6.5C2与之搭配,在整个声场成为一个呼应的角色。

在做完这些隔音之后,就到了今天的主角喇叭与功放登场了。
 

    功放的地位如同战场的指挥者,指挥的好坏决定战争的成败,而功放表现的好坏决定着整个系统的优劣,本次使用到芬朗乌托邦旗舰系列的UT-2160推前声场喇叭,AL-300D推动超低音。UT-2160的效果从型号上应该就能轻易看出,两路160W的超高功率输出,足以使它在功放界有着经久不衰的地位,而AL-300D又是芬朗主打的超低音功放,实力可想而知。两者加入到系统,成为这不可忽视的“主角。”

最后一步,将超低音安装在低音箱内,然后固定在后尾箱,这样一套完整的系统就完成了。
 

    最后的任务就到了我们店长的调音时间了,调音没有什么叫做调好了,细心与听取意见,最后达到车主满意的程度,这才算是调好了。

推荐阅读:武汉乐改大师店奥迪A3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改善驾乘生活
改装店家信息请点击:武汉乐改Utopia大师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9203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