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也能安静 上海音豪jeep牧马人汽车隔音改装StP隔音

  • 2021-03-26 15:5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上海音豪
  • 责任编辑:CarCAV何腾威
    相对于普通轿车,jeep牧马人是真的吵!无处不在的噪音,咋一开始还能忍,甚至有点“小兴奋”。可时间一长啊,听腻了。就开始头疼了,吵得脑瓜子“闷闷”的,非常难受。所以为了抑制这烦人的噪音,车主来到了上海音豪汽车音响店,对爱车进行全车隔音施工!



    JEEP牧马人以硬派的风格饱受广大越野车主的喜爱,简单的构造决定其难以出现故障,维修时也方便拆卸更换,但也正是因为牧马人的简单构造,注定了它的噪音更大,难道驾驶越野就不能拥有轿车的舒适体验吗?为了制定最佳的隔音降噪方案。

    上海音豪的改装技师对这台牧马人进行了全面的噪音检测,发现原车的噪音确实非常严重,并且70%来自低频共振噪音,主要是发动机噪音、胎噪、路噪以及风噪噪音引起。在对原车结构、隔音措施都进行检测与分析后,根据噪音源头、噪音类型等信息,技师制定了针对性的降噪方案:使用顶级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汽车的引擎盖、后备箱、门板、底盘、仪表台下方位置,做隔音升级。

jeep牧马人原车噪音情况分析


施工位置及材料选择
引擎盖: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银卫盾+AC06棉
后备箱:俄罗斯stp航空系列 stp航空炸弹+STP银卫盾+csh魔力棉
门板:俄罗斯stp舒适系列 STP银卫盾
底盘:俄罗斯stp航空系列 stp航空炸弹+AC06棉+STP记忆棉+航空NB3
仪表台下方:俄罗斯stp航空系列 stp航空炸弹+AC06棉+STP记忆棉+航空NB3

    原车引擎盖位置只有铁板一张,汽车行驶时很容易产生共振噪声。对此,技师使用STP银卫盾做第一层止振处理,能够有效强化钣金的抗振性。之后,再使用AC06棉,紧贴在止振材料后,能够进一步消除、隔断共振噪音的传播。







    原车在门板位置的结构简单,一个塑料模块覆盖在金属门框上,几乎就没有任何的隔音措施,在车身两侧流过高速气流时,产生的高频共振噪音十分严重。对此,改装技师首先对门板内的金属钣金部分,使用STP银卫盾、AC06棉,进行了双层隔音处理,有效的抑制了门板钣金的共振噪音。之后,再使用STP银卫盾对门板上塑料部分做第二层隔音处理,抑制塑料件共振的同时,也将门板严密的包裹,有效的阻隔了风噪的传入。通过对车门严密的隔音升级,有效降低了风噪噪音的同时,还能为喇叭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车门部位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在仪表台下方的主副驾脚踏位,很容易产生严重的低频共振噪音,而原车仅有一块面积不大的阻尼片,起到的隔音效果可以说微乎其微。对此,改装技师使用stp航空炸弹做第一层止振处理,能够增强钣金抗振性、抑制低频共振。再使用AC06棉做第二层隔音处理,可以进一步加强减震效果。之后,再使用STP记忆棉做第三层吸音处理,它具有出色的吸音效果,能够吸收残余共振噪音。最后,技师使用航空NB3做第四层隔音处理,可以进一步降噪、减振,消除残余噪音。通过多层合理组合、扎实施工,对主副驾驶位的隔音升级,有效抑制了低频共振噪音。











主驾驶位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副驾驶位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接下来在后排底盘位置,改装技师采用了与前脚踏位相同的四层隔音处理,使用stp航空炸弹、AC06棉、STP记忆棉、航空NB3,进行了严密隔音处理,同样有效抑制了后排底盘的低频共振噪音












后排底盘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最后,是汽车尾箱位置,技师对尾箱底部位置,使用stp航空炸弹做第一层止振处理,能够抑制钣金受到路噪、胎噪产生的低频共振噪音。而对弧形的内轮弧位置,使用STP银卫盾做第一层止振处理,能够有效的抑制胎噪、路噪传入车内。之后,再使用csh魔力棉,对整个尾箱做第二层隔音处理,紧贴在第一层止振材料之后,能够有效隔绝残余的噪音。

















尾箱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jeep牧马人隔音前后噪音情况对比


结语:经过这次针对、有效的隔音升级后,各个频段的噪音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整体降幅高达87%,而通过车主与改装技师的再一次试车后,也能够明显感受到噪音得到了很好的抑制。车主非常满意,对上海音豪的改装技术十分认可。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