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广东仔路虎发现5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打造高端音响

  • 2019-08-05 14:0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广东仔
  • 责任编辑:CarCAV冯雪静
    路虎发现5的颜值高、空间大、配置满满的科技感,舒适度高。原车音响也是安装的三分频喇叭,它的音效还是很不错的,但这位车主对于音乐有着更高的追求,原车音响满足不了车主的听音需求。所以,他来到了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改装店。

改装车型——路虎发现5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阿尔派 0850S 一台
DSP 歌航 A2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72三分频 一套
低音炮 零点 LW250 一只
功放 骇客 Z-150.6II+ST1000XM II 一台
同轴线 切尔诺夫 -- 若干
信号线 艾索特 -- 若干
隔音 StP 小炸弹+GT150棉 若干
改装店家 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中心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与升级器材合照


    隔音是升级音响前必做的一个措施,再好的喇叭没有一个好的环境来支撑,效果也会减半的。隔音材料和隔音技术是隔音的关键,门板上的风噪是很大的,四门是隔音的重点部位。技师选择了一款隔音效果超好的隔音材料俄罗斯StP小炸弹对四门进行隔音处理,考虑到还有一些杂音,技师又在门板上加了一层GT150棉,可以让风噪最小化。门板隔音处理后,不仅可以增强门板的刚性,还可以让喇叭有一个更好的发声环境。

原车门板孔洞多,钣金薄,隔音效果不佳


门板内层使用俄罗斯StP小炸弹进行止震


门板饰盖使用俄罗斯StP小炸弹进行止震


门板饰盖使用GT150棉进行吸音处理


    接下来就是喇叭的选择了,喇叭的选择是很关键的,市面上喇叭的种类千篇一律,不同的喇叭所传达出来的声音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选择一款自己最适合的喇叭才是最好的。技师根据车主的听音需求,最终选择了一款丹拿372三分频喇叭进行升级。这款喇叭可谓是良心制作了,中低音喇叭超大的磁块镶嵌在喇叭中间,给人满满的重量感;中音喇叭排列整齐的蜂巢状钢面,看起来高级感十足;高音喇叭小巧玲珑,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丹拿372三分频喇叭与原车喇叭(右)对比图


    丹拿372三分频喇叭无论是在音乐解析力还是人声表现都真正还原了高品质音乐,精准度的呈现也是让人赞不绝口。中低音喇叭、中音喇叭安装前车门板上,两个喇叭间相辅相成,发挥各自的优势,音质有层次、变化丰富、耐听。高音喇叭则采用倒模技术安装在A柱上,A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高音发挥得淋漓尽致,高亢而通透,让人听了还想再听。零点LW250低音喇叭则安装在后尾箱,箱体的打造给喇叭发声营造了一个好的环境。独立的箱体安装让低音喇叭的移动更加便捷,随时都可以收起来,灵活性强。

丹拿37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门板上


丹拿372中低音喇叭安装近照


丹拿372高音喇叭安装在原位


    低音喇叭所需的功率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安装功放的话,仅仅靠喇叭自身发音是很小声的。为了让喇叭可以更好地发声,技师特意加了两台功放在后尾箱,分别是骇客Z-150.6II和骇客ST1000XM II。一个完整的汽车音效系统怎么能少了DSP和主机呢!技师在后尾箱安装了歌航A2 DSP和阿尔派0850S主机,DSP可以让喇叭的音频更加稳定,同时还能过滤掉喇叭的一些杂音;原车主机解析力不足,阿尔派0850S主机可以调节声道延迟、分频点、通道、混音、搭配出最优的声音效果。

后尾箱安装器材展示图


零点LW250低音炮安装在后尾箱


    接线的选择也是采用上等的线料,同轴线选用的是切尔诺夫标致线,信号线选用的是艾索特,线的用料也实在,线的摆放也很整齐,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也可以看出技师们在细节上做得也很不错。音响改装完成后,车主就迫不及待地要试听了,试听后,车主表示很满意,高音空灵、通透感强;中音、中低音层次分明、耐人寻味;低音有弹性,越听越想听。

推荐阅读:苏州广东仔标致3008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清澈爽朗
改装店家:苏州广东仔汽车音响中心店

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492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