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猫王特斯拉model y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声音立马脱胎换骨

  • 2022-04-26 14:55
  • 来源:http://bbs.carcav.com/
  • 作者:汕头猫王
  • 责任编辑:CarCAV何腾威
    广东的天气慢慢炎热了,特别是在沉闷的车厢里,让人实在难以忍受!特斯拉model y原车喇叭使用的主要材质是塑料、纸质,出来的音效也是难听、模糊不清,而且还有噪声的干扰,让原车音响系统播放出来的音乐非常飘,且细腻感也不够。车主此次驱车前来汕头猫王进行音响升级,只为特斯拉model y换一副好“嗓音”来解解闷!

特斯拉model y与改装器材合影


特斯拉model y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丹拿 342三分频 一套
处理器 欧迪臣 bit  One 一台
喇叭功放 骇客 15.6六路功放 一台
低音功放 战斧 单路功放 一台
低音炮 捷力 W1十寸低音炮 一只
四门隔音 StP、大白鲨 StP 2厘隔音2层+大白鲨吸音棉1层后尾箱隔音:StP 2厘隔音1层+大白鲨隔音垫一层+大白鲨吸音棉一层 若干
改装店家 汕头金平区猫王汽车音响美容连锁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想要喇叭能发出最动人的声音,首先就必须为声场喇叭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声条件,关于这点,特斯拉model y显然是做得不够的。因此,汕头猫王的改装师使用STP 2厘隔音为汽车的前后门板进行隔音,从里到外进行双层处理,再加上一层大白鲨吸音棉,有效抑制钣金共振,阻止风噪的入侵。

门板用STP 2厘隔音做双层隔音再贴上一层大白鲨吸音棉


    声场喇叭的品质同样也非常的重要,前声场升级一套丹拿342三分频喇叭。这款喇叭做工及用料十分细腻,而且具有较高的功率,让喇叭能够持续稳定地工作,它所再现的音乐,明亮清澈,细节刻画出色,声音充满弹性和张力。

前声场丹拿342三分频喇叭安装细节


    原车主机解析力很差,功率也很小,导致音源品质不佳,功率稳定性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添加一台欧迪臣bit  One处理器,对主机输出信号进行优化处理,使得音频信号质量更好。而骇客15.6六路功放用来推动前声场6个喇叭,使得喇叭发挥更为稳定。

骇客15.6六路功放和一台欧迪臣bit  One接线安装中


轮毂三层隔音后准备倒模安装低音炮


    原车音响系统并无超低音单元,这使得音乐在低频部分下潜力度不够深,所以技师为音响系统添加一只捷力W1十寸低音炮,它可以使得音乐力量感更强,带给听者更强的震撼力。

捷力W1十寸低音炮倒模安装在尾箱处


由图可见,后尾箱隔音先贴上一层STP 2厘隔音,再贴上一层大白鲨隔音垫


后尾箱最后贴上一层大白鲨吸音棉


    安装完低音炮还不行,还得添加一台战斧单路功放,它能够为超低音提供充足的功率支持,使低音炮表现强劲十足,富有弹性,很逼真地还原出它的本性。

战斧单路功放安装在尾箱,主要用来推动低音炮


系统点评:
所有音响器材都装上车后,由调音师开始进行精心的调校。调试后,特斯拉model y的声音表现无论在声音的质感还是音色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特别是解决声场不协调的缺陷,高音通透,穿透力强,明亮而不刺耳,中音宽厚,低音力度感强,相互协调,声音效果可以说是脱胎换骨。

推荐阅读:汕头猫王丰田锐志汽车音响改装摩雷 小改造大提升
改装店家:汕头金平区猫王汽车音响美容连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4873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