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顶级音乐殿堂 重庆天龙马自达5汽车音响改装赫兹

  • 2014-01-09 15:2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tlwz
  • 责任编辑:CarCAV
    马自达5外观动感时尚,线条犹如飞驰骏马,宽阔的空间给予了它更多的大气。车主是一位狂热音乐爱好者,车主对音响改装也相当熟悉,在追瑕求疵的严谨中我们日夜兼程的完成了这副龙盘凤翥的美卷!

    这一套价值6万的音响是智慧与艺术的结晶,“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起初当笔者看到这套配置的时候心中有一个大大的问号,试问一套6万的音响配置单居然少了“源头”,这不是暴遣天物吗?经笔者再三纠缠追问终于让技师松口了,原来这是一套主动式三分频,音频信号处理的事情应全权由BITONE负责,加上主机源头是好了,可不免有些“脱了裤子放屁”,所有我们将安卓机外接上同轴输出信号线,这样音频信号可绕过主机以纯数字信号流到BITONE精细处理,在提升音质的同时更节省了成本,这里笔者惊叹天龙的技艺与天龙人为客户服务的精神。

    下面来说说这整套配置,前级是普通的安卓导航主机,经外接同轴输出线,将数字信号引至BITONE,最后由功放赫兹HCP2推动前声场HSK163的高音与中音、赫兹HCP4专门推动前声场HSK163的低音,这样可以使300W的发烧级HSK163游刃有余的发挥。

    HCP1D只有一本字典那么大,峰值功率居然可达1160W之多!不禁让笔者想起重庆的一句方言“小是小劳力好”。且散热功能也是出类拔萃,电源部分配备了多组绕组变压器,低阻抗耐温为105℃的电容,D类功放于2Ω时依然稳定;低电平输出,在使用高电平输出时依然可以使用。低音增强(50HZ)可最多增加12dB,以增强超低音的打击感。

    用它推动两只900W串联的双音圈HX250D,不论是在内置属性上还是功率搭配上都堪称绝配,HX250D本身是全新升级的第五代HI-Energy系列超重低音拥有5幅超强硬度的防共振铝合金盆架,有效防止共振。V-VONE涂覆矿粉材料聚丙烯音盆,特殊的折环设计保证了优良的声学阻尼特性,在长冲程下的良好线性保证了高声压的再现。

    倒模工艺上更是艺术的体现,为了达到高音更好的延展度,我们将高音头与中音并排倒在A柱,出于低频表现得更扎实,选择了倒模门板并贴上安博士止震板减少谐振达到最大的真实度临场感。后声场与尾箱倒模在一起,增加其环绕感。值得称赞的是低音采用反向安装至尾箱的最下方,可使低频下潜更突出,担心瞬间供电不足特地加上了两个嘉利堡2F电容。

    作为一位好的汽车音响改装师,不经需要扎实的声学电学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动手能力,对艺术欣赏的功课也不能少,显然天龙人做到了,并将他们将相融汇在一起达到了新的高度。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信号处理器 欧迪臣 BIT ONE 一台
前声场 赫兹 HSK163 一套
后声场 弗莱德 DFT165 一套
超低音 赫兹 HX250D5 一只
功放一 赫兹 HCP1D 一台
功放二 赫兹 HCP2 一台
功放三 赫兹 HCP4 一台
电容 嘉利堡 EC2.0 一只
隔音 舒宁 若干
线材 嘉利堡、哈曼卡登 若干
店家 重庆天龙汽车影音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马5无可挑剔的外形下遗留了噪音大的偻病,据汽车之家专业媒体的测试,马自达5在时速60公里时,噪音达到60.7分贝,80公里时达到63.7分贝,100公里时更是达到70.3分贝,噪音大好像已经成为了日系车的“习惯”了!这里我们要改正它的习惯,并且让声音更干净,我们果断的使用舒宁安博士止震隔音板,这个过程是考耐心与细心的活,不留缝隙且整齐的紧贴着门板会相比胡乱拼贴的效果好甚多


都说三分器材七分安装,可想而知安装对于提升整个音响效果的地位是何其的重要,高音定位更是如此,让高中音尽可能同轴输出使音效如行军列阵办整齐干净


原子灰勾阔出大型


将涂抹上的原子灰打磨平整光滑


如法炮制制作门板倒模


打磨平整


根据美学我们准备使用对比色搭配突出活力与年轻,现在套上皮套


尾箱的倒模要求更为精细,磨具需完全达到无缝贴合,这里刷上胶水准备贴上防火板


推荐阅读:重庆天龙雪铁龙毕加索汽车音响改装摩雷入门级人声享受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重庆天龙汽车影音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8499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