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朗声日产途乐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余音绕耳

  • 2019-01-10 15:3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太原朗声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日产途乐是日产家族的一款大尺寸SUV,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日产途乐在继承原有优秀设计基因的前提下,对车身的线条进行了优化,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的时尚。除此之外日产途乐还在舒适性上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从而为车主带来了非常理想的用车体验。

改装车型—日产途乐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和其丰富的配置以及良好的操控性相比较,原车音响系统配置就显得有些简单,所以通过原车音响系统所播放出来的音乐,效果也非常的差。根本无法满足车主日常的听音需求,为了改善这种情况,车主来到太原朗声汽车音响店,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源 原车主机 -- 一台
播放器 阿尔派 A09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72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236 一套
低音 捷力 10W0 一只
低音功放 莱福 R5001D 一台
DSP功放 史泰格 DSP6 一台
隔音 STP -- 若干
改装店家 太原朗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原车门板内部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很难起到良好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塑料薄膜清除,先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汽车的门板内层做了隔音处理,降低门板自身共振噪声;然后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门板外层做了密封处理,以阻止风噪传入。

拆开汽车门板饰盖,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


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门板内层做隔音处理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门板外层做密封处理


原车主机解析力较差,功能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这导致音频信号质量很差。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台日本阿尔派A09  铁三角光纤数字播放器,它采用面板和主机分离式设计,改装技师将控制面板安装在中央扶手处,便于操控。

为汽车添加日本阿尔派A09  铁三角光纤


播放器安装在中央扶手处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丹麦丹拿372三分频套装喇叭,它的做工精致、用料充足,通过其播放出来的音乐音色饱满、层次感分明。经过声场定位以后,改装技师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A柱,这可以将音乐做到中央,让车主处于合适听音位置。

丹麦丹拿372中低音单元


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喇叭的用料充足,做工精细


高音和中音单元安装在A柱


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


前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后声场使用的丹麦丹拿236套装喇叭,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音乐味道的统一性。经过综合考虑之后,改装技师将升级使用的丹麦丹拿236套装高音单元,钻孔安装在了门板饰盖上,改装技师工艺水平非常高超,即便是从细节之处看,也没有任何的粗糙感。

丹麦丹拿236安装在后门板


施工细腻到位


丹麦丹拿236高音单元钻孔安装在门板饰盖


升级使用的播放器主机和喇叭的分频器,经过合理摆放之后安装在了座椅底下,这既便于后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同时也不会占用太多的储物空间。

分频器和主机的安装


原车主机功率供给较小,直接用主机推动很容易出现功率不稳的情况,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台意大利史泰格DSP6 DSP功放,为低音单元,添加了一台美国莱福R5001D功放,这就解决了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让喇叭的发挥更加的稳定出色。

升级使用的功放合理安装


功放做合理安装


功放的安装


车主对低音部分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美国捷力10W0超低音单元,它可以有效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在低频部分的表现更具有弹性。将其安装在尾箱侧壁,也可以避免占用太多的储物空间。

美国捷力10W0超低音单元


超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


【改装效果点评】改装技师为车主搭配的这套音响器材,配置非常的全面,使得音响系统在各个方面的发挥都非常的出色,从而为车主带来了非常理想的听音体验。

推荐阅读:听歌乐趣 太原朗声丰田普拉多汽车音响改装丹拿372
改装店家:太原朗声汽车音响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44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