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乐趣 太原朗声丰田普拉多汽车音响改装丹拿372

  • 2019-01-06 10:4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丰田普拉多是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它在继承上一代车型优秀设计基因的前提下,对汽车的发动机技术进行了升级,使得整车的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加高效。汽车的车架和悬架系统也做了相应的强化,让整车的安全性更高,舒适性更为出色。

改装车型——丰田普拉多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原车使用的声场喇叭做工和用料都很一般,所以通过原车音响系统,所播放出来的音乐效果也不大理想,难以满足车主的听音需求,为了改善音响的品质,车主来到太原朗声汽车音响店,对汽车做了相应的升级工作。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播放器 阿尔派 A09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72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232 一套
低音 JL 10W1 一只
低音功放 JL RD1000 一台
DSP功放 爱威 DSP6 一台
隔音 STP -- 若干
改装店家 太原朗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原车门板铁皮结构单薄,而且内部仅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很难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劣质的隔音材料清除,然后使用俄罗斯STP隔音材料,对汽车的门板做了双层的隔音处理,这可以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的箱体,有效降低了噪声对音响品质的影响。

原车门板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


改装技师正在对门板做隔音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后门板做隔音处理


底盘和尾箱是低频共振的主要产生部位,但原车在该部位的隔音措施并不是很到位。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对汽车的的底盘和尾箱做了隔音处理,降低了底盘和尾箱的低频共振噪声。

使用隔音材料对后备箱做隔音处理


根据车主的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丹麦丹拿372套装喇叭,它的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使用了丹拿独有的MSP镁硅酸盐混合物音盆,让音乐的中频部分音色饱满、富有弹性,中低音部分沉稳有力;而高音单元则采用了丝膜球顶设计,让高频部分清晰亮丽,细腻动听。

丹麦丹拿37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喇叭的用料充足,做工精细


后声场使用的丹麦丹拿232,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音乐味道的统一性。经过声场定位,改装技师将中低音单元安装在了门板原位,而高音单元则钻孔安装在了门板饰盖。改装技师工艺水平高超,即便从细节之处看也没有任何粗糙感。

丹麦丹拿23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后门板


施工细腻到位


丹麦丹拿232高音单元安装在后门板饰盖


原车主机解析力较差,功率供给也非常的小。因此改装技师将汽车的主机,更换成了阿尔派A09主机,并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马来西亚爱威DSP6音频处理器,从而使得音频信号信号更加完善。而为了解决原车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改装技师则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台美国捷力RD1000功放。

阿尔派A09


美国捷力RD1000功放


美国捷力RD1000功放


马来西亚爱威DSP6


马来西亚爱威DSP6


车主对低音部分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美国10W1超低音单元,它可以有效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在低频部分的下潜力度更深。将美国捷力10W1超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可以有效避免占据太多的储物空间。

美国捷力10W1超低音单元


美国捷力10W1超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


美国捷力10W1安装效果


【改装效果点评】改装技师为车主搭配的这套音响器材,配置非常的完善,将音响系统的不足之处做了充分的完善工作。而且这套音响器材的性价比极高,适合大多数对音响品质有较高需求的车主。

推荐阅读:太原朗声丰田凯美瑞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音犹在耳
改装店家:太原朗声汽车音响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14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