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天籁级”声音 顺德永日日产天籁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20-04-30 12:1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顺德永日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音乐是人类寄托情感的载体,而音响则是作为音乐表现的载体,这三者间的关系更是密不可分。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听到某些歌曲,某句歌词会有某些情感会泛滥而至。原车音响满足不了自己的听音需求,就去改装升级音响,音响就是一个车的灵魂,好音乐可以给心灵洗涤,解除驾车过程中产生的疲劳感,因此日产天籁的车主为爱车简单进行丹麦丹拿套装喇叭变装,不仅轻松替自己将烦恼阻隔,还能让自己以后一路都能欢乐享乐。



大家都知道,一套完整的汽车音响系统是由主机、喇叭、功放及超低音四大部分组成,但在市面上,很多车型往往只有主机与喇叭,即用主机推动喇叭。试想下,一个五音不全的歌手在耳边演唱,那是件多么煎熬的事。究其原因,并非全是原车喇叭器材所致,主要问题在于,音响配置间的搭配不合理。为此,顺德永日为日产天籁量身定制了一套改装方案。

日产天籁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一 先锋 P99RS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342三分频 一套
功放 欧迪臣 LRX2.9两声道 一台
功放 欧迪臣 LRX2.9两声道 一台
功放 欧迪臣 LRX2.9两声道 一台
功放 欧迪臣 AV1   单声道 一台
超低音 捷力 10W6十寸 一只
音频线 切尔诺夫 -- 若干
喇叭线 切尔诺夫 -- 若干
电容 锐克 1.0法拉 一个
改装店家 佛山顺德永日汽车影音俱乐部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纯粹原音,如临现场一直是丹拿的代名词,丹麦丹拿342是三分频喇叭中的佼佼者,绝对的“大腕”。大口径铝音圈的MSP5.75"低音MW152单元,更值得称道的是高音单元MD 102,1.1英寸铝音圈软球顶,双磁铁结构,音圈应用磁流体冷却技术设计,高频表现无可挑剔,不愧为名门丹拿中的大家闺秀。

中低音喇叭原位安装




中音选择倒模在三角位上。两边量好位置、固定位置、开原子灰、磨灰等等都是倒模必做的过程。倒得好的位置更能让音质发挥卓越的效果。


高音倒模在A柱上,这样能让高音接近车主听觉的上方,可以让声场显得层次得当。


丹拿342高音、中音喇叭安装效果图


一套好的音响系统,音源是源头,先锋P99RS搭载了左右独立的31波段EQ等化调整,可独立调整左右两声道与多音路间的音质平衡性,同时具备精密的声音特性检测功能,可精准测量并自动调整各喇叭与聆听点距离、可自动检测车内部声音特性并自动设定各项参数。

先锋P99RS倒模在原车中控台上,与内饰完美的融为一体,整体效果看不出是加上去的

 
为了解决原车供给不足细节表现不好、层次感不明显,音质不够清晰、声音硬冷,音质不够柔和的问题,改装师为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台功放隐藏安装在座椅底下。并且为了保证音响系统的安全性,还采用切尔诺夫的音频线、喇叭线为音响系统保驾护航。



最后再为汽车添加一台捷力10W6十寸超低音,使用两台欧迪臣LRX2.9两声道功放推动,两个锐克1.0法拉电容在大动态的时候能瞬间放电,增加了低频的下潜力,让音乐的听感更加真实,并且带来厚重饱满、震撼人心的低音,让音乐的感染力十足、氛围感浓厚。

两台欧迪臣LRX2.9两声道、一只捷力10W6十寸超低音、两个锐克1.0法拉电容倒模安装在后背椅上后尾箱里。


器材安装完毕后,再进行最后的调音处理。经过专业调试后整套音响设备,充分展现出高端音响冠军该有的音质效果,给车主一个理想的发烧音质享受。

------------------------------------------------------------------
店家联系:
顺德永日(兵哥)
微信:sdyr2005
电话:13829868508 / 0757-22628011
地址:佛山市顺德大良东康路口13号(雍庭酒店旁)

推荐阅读:顺德永日丰田汉兰达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声线一级棒!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佛山顺德永日汽车影音俱乐部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476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