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豪标致408汽车音响改装雷贝琴 打造殿堂级音乐

  • 2019-02-26 15:5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上海音豪音改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标致408是东风标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它的出现,使得标致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在外观的设计上,标致显得更加的沉稳大气。汽车内室的乘坐空间算不上特别的宽敞,但满足大多数车主的用车需求,基本没有挨打问题。在技术上,标致408度汽车的传动机构做了优化,让汽车换挡更加平顺、操控也更加灵敏。

改装车型—标致408


标致408的车主是我们的老朋友,车主本人很喜爱改车,这部刚入手的二手车标致408便是用来改装的。车主对红色情有独钟,全车单调却不失优雅的红色。沉稳中略带一丝张扬,高音质的A柱中高音倒模+门板中低音倒模,与内饰浑然一体,同时也更成为了车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上海音豪


【原车音响系统点评】整体而言,原车音响很是一般,3频缺少必要的层次感,低音弹性较差,量感很低,当通过开大音量提升量感时,低音便开始浑浊起来,且对中音部分的表现有明显覆盖。高音部分金属乐器的打击质感难以再现。根据原车的不足,改装技师为车主搭配了如下配置。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雷贝琴 DSP204 一台
前声场 雷贝琴 RS2.3 3分频 一套
后声场 雷贝琴 C6A 一套
低音 MTX T6000S  一只
功放 雷贝琴 RA95 一台
功放 雷贝琴 D800 单路 一台
线材 正力车福 -- 若干
隔音 车德尔 减震王 若干
店家 上海音豪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原车喇叭做工和用料都很一般


在音响改装工艺当中,难度最高的要数倒模安装了。倒模安装难度较高、耗时较长,而且需要充分考虑到不同车型的特点。但倒模安装的好处也有很多,一来可以保证整体的美观性,二来可以对喇叭角度做精准调整;三来也能够减少共振对喇叭的影响。所以上海音豪采用倒模安装工艺,对汽车的前声场喇叭进行安装。

准备为声场喇叭做倒模处理


门板倒模


门板倒模


门板倒模成型


做包皮处理


雷贝琴 RS2.3 3分频套装中低音单元安装在门板饰盖


中低音单元的安装


经过声场定为以后,改装技师将雷贝琴  RS2.3 3分频套装喇叭的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汽车的A柱上,这可以将音乐做到中央,让车主处于合适的听音位置,同时也能够让声场喇叭发挥出其应有的品质。

高音和中音单元做倒模处理


为高音和中音单元,制作模具


做包皮处理


安装高音和中音单元


还原A柱


前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前声场整体安装效果


后声场使用的雷贝琴 C6A套装喇叭,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音乐味道的统一性。经过综合考虑,改装技师通过钻孔方式,将雷贝琴 C6A的高音单元,安装在了汽车的A柱。改装技师的工艺水平非常高超,即便是从细节之处看,也没有任何的粗糙感和违和感。

雷贝琴 C6A安装在后门板


后门高音钻孔安装在门板饰盖


给汽车做音响改装,一定不能忽略对音源的优化。改装技师为主机添加一台雷贝琴 DSP204音频处理器,它可以过滤主机产生的杂音,并对相位缺失进行修复,使得音频信号更加完善。而雷贝琴功放的添加,则完美解决了原车音响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让喇叭的发挥更加的稳定出色。

雷贝琴 RA95  功放


雷贝琴 DSP204


雷贝琴 D800 单路功放


为保证整体的美观性。改装技师并未将功放安装在座椅底下。而是特意为两台功放制作了木质箱体,将两台功放和 MTX  T6000S 方形低音单元,一起安装在尾箱当中,并为箱体添加灯光效果,使得其看起来美轮美奂。而雷贝琴    DSP204音频处理器则安装在了座椅底下,这也不会占用太多的储物空间。

为功放和超低音单元,制作木质箱体


裁剪合理尺寸


测试尺寸


MTX  T6000S 方形低音的安装


功放的安装


做包皮处理,并添加灯光效果


雷贝琴 DSP204安装在座椅底下


【改装效果点评】过我们整个团队近一周的精致打造,整个音响改装+倒模工程终于圆满结束,整体的改装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单调却不失优雅的红色,沉稳中越呆一丝张扬。打开音乐,原车音质华丽蜕变,低音雄厚而充满能量,中音韵味十足,氛围乐感融洽,高音清澈而靓丽。车主对此甚是满意!

推荐阅读:如此美妙 上海音豪丰田凯美瑞汽车音响改装雷贝琴
改装店家: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440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