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车乐汇丰田凯美瑞汽车音响改装彩虹 清甜柔美

  • 2019-09-10 15:2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西安车乐汇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叶金
丰田凯美瑞外观大气漂亮,整车的质感十足,在同级别车中拥有较高的安全和环保标准。但原车音响配置很差,仅用了6个普通声场喇叭,做工和用料都很普通,音质的高保真效果低,难以将音乐的质感形象的展示出来。这位丰田凯美瑞车主是一个对汽车音乐追求比较高的人,为了寻求高品质的音响效果,特意来到专业的西安车乐汇音响改装店,对爱车进行改装升级。

改装车型——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汽车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阿尔派 PXE-0850S 若干
前声场 彩虹 SL-C6.3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来福 同轴 一套
喇叭功放 史泰格 DST401II -
喇叭功放 来福 R300X4四路功放 -
超低音功放 来福 R500.1单路功放 -
超低音 来福 P1X12 -
隔  音 GT100%环保隔音 - -
店家 西安车乐汇汽车改装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线材:
信号线:意大利罗马战神铁甲勇士单晶铜信号线
喇叭线:意大利罗马战神铁甲勇士单晶铜喇叭线

改装器材合影


在整个车载音响系统中,主机作为初始信号源,相当于孩子成长的起跑线,此环节把控得好,会令系统表现高人一筹。丰田凯美瑞车主同样也明白这个道理,加上平时听音乐习惯用U盘听无损歌曲,但无奈原车主机无法实现。日本阿尔派UTX-A09出色的性能被车主选中,它的RCA信号输出无损格式音质高达44.1KHz,在A09的背面,是输出和输入接口,在输出方面,A09支持同轴、光纤等多种模式。44.1KHz已经不是最佳的数字信号,光钎输出可发挥到192KHz数字信号,这才是A09最佳音质,加上使用了罗马战神的线材将这个光纤数字信号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光钎数字信号输出是A09精髓,成为了这台凯美瑞音响系统的亮点。

丰田凯美瑞的原车门板内部隔音不足,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会对音响的品质产生干扰,因此改装技师使用GT100%环保隔音隔音材料对门板的内层做了双层的隔音处理,这就像是在声场喇叭的周围制作了一个小型的箱体一般,它不仅能够减少噪声对其的干扰,同时还能够提升喇叭的中低频效果。

本次改装亮点是我们这次的A柱倒模工艺,A柱倒模工艺是纯手工制作而成,就是为了让彩虹SL-C6.3高音、中音的指向更合理,声音集中性更强。同时前声场没有高音单元安装的位置,为了美观和音乐的质感着想,A柱倒模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A柱倒模包真皮,大方美观与原内饰融为一体但又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彩虹SL-C6.3高音、中音大小打磨模具成型


将彩虹SL-C6.3高音、中音安装在定制孔位


彩虹SL-C6.3高音、中音A柱倒模装车效果图


德国彩虹SL-C6.3PRO中低音喇叭原位安装,它音质上,通透的人声加上分析力和音色都可以取得比较到位的平衡,体现出鲜明的真实感,能让车主感受真正的“彩虹之声”。后声场再搭配来福同轴喇叭,清晰明亮的声音效果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喇叭全部用罗马战神铁甲勇士单晶铜喇叭线连接,6N单晶铜作为导体,可大幅度消除噪音调制失真。

小心翼翼将彩虹SL-C6.3中低音安装在前门板原位


美国来福同轴喇叭安装在后门板


美国来福同轴喇叭安装近照


喇叭发声需要稳定的功率支持,改装师根据前声场做主动分频方案,给喇叭加入意大利史泰格DST401II功放和美国来福R300X4四路功放两台功放推动,功放直接推喇叭,省却分频器,这样的好处:是更直接,动力更充足,减少器材多的情况下,音频信号也更充分,音质细腻度更好。且加入一台日本阿尔派PXE-0850S DSP功放,超强全能DSP功放一体机,罗马战神铁甲勇士单晶铜信号线连接,声音通透让听者无法抗拒仿佛吹弹即破,音震感、层次感、定位感、空气感、透明感、弹跳力…好声音、尽在一线之间,能满足你的个性想象力,只有你想不到的系统,没有实现不了的系统。所有功放、DSP采取吊顶式安装,最大程度减少了尾箱的使用空间。

细心的车友肯定注意到了,我们这次改装,不仅对器材方面进行了改装,线材方面也选择了替换成罗马战神品牌铁甲勇士系列发烧线材,罗马战神线材之所以一进入中国市场就被广大店家和车友喜欢,是因为它选用高纯度单晶纯铜为导体,双屏蔽网+钢网的结构为音源信号保驾护航,自适应主动降噪技术,实现高效隔离外界的干扰,形成天然的保护网,天然的保护网赋予线材更出色的传导能力,使信号稳定传输,高还原信号让音响展示应有的音色。而我们原车的这类线材没有屏蔽层且是过细的导线,细线的电阻大,更多的功率将消耗在导线的电阻上,对于低音的损失尤其严重。因此,正在使用和将要使用音响的朋友,很有必要对音响线材多了解一点,要正确地使用,这样才能确保音响发挥最佳的效果。

意大利史泰格DST401II功放安装完成


意大利史泰格DST401II功放接线处井然有序


日本阿尔派PXE-0850S DSP功放接线细节


尾箱器材全部采取吊装式安装


将所有线材固定好


美国来福P1X12超低音安装在尾箱中,单独用一台美国来福R500.1单路功放推动,以稳中低沉的低音音效为整个音响效果带来迷人的低音声线。又以独立的箱体结构,减少繁琐的改装过程,简洁,方便,提高尾箱的空间使用度。在播放出来的音乐,音色是贯穿了整个音响系统,在重度的低沉音乐与动感的音乐都能无限的发挥出应有的原声音色。

美国来福P1X12超低音箱体式放置尾箱


系统点评:
音乐细节的表现十分丰富,轻松驾驭各个音频,清甜柔美的声色,让车主沉醉其中,拍案叫绝!A柱倒模、尾箱器材吊顶式、超低音箱体式的全部改装、安装手法尽显西安车乐汇超一流的改装技术与丰富的改装经验。来西安车乐汇,不管什么车型、都可以打造专属于你的高品质音响系统,让你有需求地来,满意地回。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西安车乐汇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707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