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音乐人生丰田FJ酷路泽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可动可静

  • 2019-03-01 14: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南京音乐人生_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丰田FJ是丰田家族的一款纯种SUV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它采用了经典的复古式风格,方正的车身、硬朗的线条,处处都在彰显着丰田FJ的与众不同。不过在汽车的舒适性上面,丰田FJ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从而为车主提供了良好的用车环境。

改装车型—丰田FJ


【原车隔音、音响系统分析】丰田FJ设计风格较为粗犷,这导致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噪声很大。而且原车音响系统的配置也相当的简单,使得音响效果也不大理想。为了改善原车在这两方面的不足,车主来到南京音乐人生,对汽车做了隔音和音响的升级工作。

隔音;
四门;俄罗斯StP 军工金卫士
底盘;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军工金卫士+SPL04棉
尾箱;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军工金卫士+SPL04棉

音响改装配置表: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主机 -- 一台
处理器 阿尔派 H800 一台
前声场 劲浪 NO7 一套
后声场 劲浪 4寸 一套
功放1 创世纪 DM 两台
功放2 DLS CC4 一台
功放3 来福 T1000.1 一台
低音 来福 T10s 一只
线材 切尔诺夫 别致系列 若干
改装店家: 南京音乐人生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原车门板内部空洞结构较大,且未作有效隔音处理,这使得隔音效果大打折扣。因此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金卫士,对汽车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有效降低了门板部位的低频共振噪声,并阻止了风噪的传入。

拆开汽车门板,可以发现门板隔音措施极为欠缺


原车底盘和尾箱未作有效隔音处理,汽车行驶底盘和尾箱会产生非常大的低频共振噪声。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和军工金卫士,对汽车的底盘和尾箱做了第一层的止振处理,降低了低频共振噪声的产生;然后使用SPL04棉,对底盘和尾箱做了第二层的密封处理,以吸收底盘和尾箱部位的各类噪声。为阻止胎噪的传入,改装技师还特意对汽车的轮毂做了隔音处理。

原车的底盘未作有效隔音处理


原车尾箱也未做任何隔音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和军工金卫士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对轮毂做止振处理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炸弹和军工金卫士对尾箱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SPL04棉对尾箱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底盘的第二层隔音处理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法国劲浪NO7套装喇叭,这套喇叭的高频部分高亢亮丽;中频部分音色饱满;中低音部分沉稳有力。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A柱,既可以减少共振对喇叭的影响,同时也能够将音乐做到中央,让车主处于合适听音位置。

法国劲浪NO7高音和中音单元安装在A柱


为声场喇叭添加灯光效果


原车主机的解析力较差,使得音源质量也不大理想。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日本阿尔派 H800音频处理器,它可以对音源进行优化,保证音源的质量。而为了给声场喇叭提供充足的功率供给,改装技师还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台功放。

英国创世纪 DM功放


功放和音频处理器做合理摆放


俄罗斯切尔诺夫 别致系列线材


原车音响系统并无超低音单元,导致音乐的感染力不够。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美国来福 T10s超低音单元,它可以增加音响系统的量感和立体感,让音乐的感染力更强。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改装技师做道路测试,结果显示车厢内的噪声,得到了明显的抑制。而音响的品质,也有了质的飞跃。经过这次改装升级,也让车主拥有了一个更为舒适的用车环境。

推荐阅读:开口即醉,南京音乐人生奥迪S4改装德国佛伦诗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468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