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动之声 汕头星悦丰田奕泽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 2022-06-06 11:03
  • 来源:http://bbs.carcav.com/
  • 作者:汕头星悦汽车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邓雄怀
    丰田奕泽是一台非常高性价比的SUV,各方面的配置高端且丰富,美中不足的是,原车在隔音降噪方面的表现一般,这也让很多车主十分苦恼。为了改善噪音问题,让自己有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这台丰田奕泽的专车来到汕头星悦,对爱车做全车隔音及音响升级。 

 

    现如今道路四通八达,汽车也逐步成为了大多数人日常的出行工具。汽车的音响系统对驾乘舒适性有很大的影响,好的声音既能够缓解疲惫,同时又能为单调的旅途增添许多乐趣。然而丰田汽车原车音响往往在音乐播放时表现力一般,不足以达到车主对于音质方面的需求。 

 

丰田奕泽隔音降噪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前声场:FOCAL法国劲浪165A-GL二分频套装喇叭 
后声场:FOCAL法国劲浪RCX165同轴喇叭 
处理器:中道功放带DSP音频处理器 
低音炮:超薄有源低音炮 
隔音品牌:意大利STEG 
隔音材料:X3、X5止震板+波浪棉 
隔音部位:引擎盖、四门、底盘、尾箱、后尾箱、四轮叶子板 
大众途观升级隔音降噪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劲浪 165A-GL二分频套装喇叭  一套
后声场 劲浪 RCX165同轴喇叭 一套
处理器 中道 功放带DSP音频处理器 一台
低音炮   超薄有源低音炮 一只
隔音品牌 STEG    若干
隔音材料   X3、X5止震板+波浪棉 若干
隔音部位   引擎盖、四门、底盘、尾箱、后尾箱、四轮叶子板  
改装店家 汕头星悦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丰田奕泽四门是车内噪音的主要来源部位之一,不仅会产生共振噪音,还会传入大量的风噪,改装技师先为四个车门进行意大利STEG三层隔音处理。 





    为了根治门板处的噪音,改装师使用意大利STEG隔音材料,可以增厚钣金,密封门板上多余的孔洞,降低风噪和共振噪音。 









使用意大利STEG波浪棉对内饰盖做隔音处理材料贴合紧密,用料充足 


    底盘下方不仅容易产生低频共振,同时前轮处的路噪和胎噪也容易通过该处传入到车厢内部。所以技师先使用意大利STEG对底盘做第一层全面止振处理,降低低频共振噪声的产生;然后使用意大利STEG波浪棉对底盘第二层做隔音处理,以隔断路噪和胎噪的传入。 









    第二层使用意大利STEG波浪棉对底盘下方做隔音处理,以隔断路噪和胎噪的传入。 







【尾箱隔音】尾箱是空腔共鸣的重灾区,对此改装师使用意大利STEG胶做第一层止振处理,降低共振噪声 








    再使用意大利STEG波浪棉做第二层隔音处理,阻隔噪音传入将尾箱包裹严密,吸音残余噪音。 







    四轮弧隔音由于胎噪较为严重,改装师使用意大利STEG、隔音垫对轮弧做双层隔音处理,对轮弧衬板也进行了隔音,彻底抑制胎噪噪音。 









    要想原车音质有大提升,原车喇叭必换不可。经过汕头星悦技术员的讲解及试听,前声场喇叭,丰田奕泽车主选择FOCAL法国劲浪165A-GL二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的喇叭质感、宽度、深度这三个方面都展现的特别好,且有很高的音色表现,细腻乐器的质感一览无余。 







前声场FOCAL法国劲浪165A-GL二分频套装喇叭高音单元原车原位置安装在中控左右侧挡风玻璃下面 




    丰田奕泽后声场安装FOCAL法国劲浪RCX165同轴,喇叭质感清晰、层次感分明,而且声音的各个频段都发挥完美,真实感、细腻感和节奏感都听得出来。
 




    处理器改装中道DSP功放采用专车专用线束无损对插安装连接丰田奕泽原车主机,改装师将功放隐藏安装,合理的利用车内空间的同时,还能够优化音频信号、提供精准的调音功能,来营造出更好的音响效果。
 
 
 
    所有的音响器材安装完成后,接下来就是调音的环境,这个环节非常的重要,可以邀请车主一起上车,一边调音一边让车主感受没有调音效果到有调音效果是怎么样的。通过调音大师认真的调音后,车主可以感受到声音干净,饱满厚实,震撼的低频效果,感觉实在棒极了! 

【隔音效果点评】 
    升级完成后的汽车,在技师精湛的安装手法下,解决噪音问题,让车内有了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再加上音响的升级,让车内拥有了高品质的音质,一来二去,比新车还让车主兴奋,让车主对升级后的效果十分满意。

更多推荐阅读:汕头星悦本田XRV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音乐情感尽情释放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汕头星悦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4763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